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为IPO做准备,零跑汽车投资人引入国信证券;奥迪任命新财务及法务董事

2021年03月03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3月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李书福公布今年两会的两项提案;华人运通与中科创达合作成立软件开发公司;为IPO做准备,零跑汽车投资人引入国信证券;奥迪任命新财务及法务董事;宝腾汽车2月份交付1.19万台;欧洲厂商预警 车用芯片缺到下半年。

作者 | 田大鹏

国内版块

3月2日,在两会召开前夕,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公布了《关于修订行业标准适应电动汽车铁路运输的建议》及《关于解决货车电动化法规障碍的建议》两项提案。李书福作为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以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是第19次走进两会。

日前,华人运通与中科创达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专注汽车智能系统及软件开发。此外,首款H-SOA架构的智能汽车高合HiPhi X(配置|询价)已量产落地,将于5月正式交付用户。

3月2日消息,蔚来2021年计划新建20家蔚来中心和120家蔚来空间,门店总数达366家。蔚来月产能已提升至7500台,计划年底实现单班15万/双班30万产能。

根据天眼查3月1日披露的信息,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发生了工商信息变更——新增股东国信证券,但未透露持股比例。对此,零跑汽车相关负责人对外进行了回应,“国信证券是我们员工持股计划的受托方。”也就是说,新股东加入和零跑的IPO计划息息相关。

国际版块

3月2日,宝腾汽车对外发布2月销量成绩,数据显示,宝腾汽车公交付1.19万台(含出口),增长了19.9%。其市占份额达27.1%,创下该公司自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宝腾X50创下月度新高,共交付3345台。

3月1日,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监事会任命Jürgen Rittersberger出任管理董事会财务及法务董事,任命将于4月1日生效。现任奥迪全球CFO安诺(Arno Antlitz)将出任大众汽车集团CFO。在人事变动正式生效前,安诺将按计划于3月18日发布奥迪2020财年财报。

欧洲汽车制造商和车用零件商发出预警,车用芯片可能要等到至少今年下半年才能满足需求,如此一来,汽车业还会面临好几个月缺货的状况。车用零件大厂法雷奥公司执行长阿申布罗伊奇表示,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可能延续到今年夏季。

日产日前表示,已通过开发e-POWER发动机的混合动力技术在实现50%热效率方面取得了突破,可以实现燃油消耗降低25%的同时,可能还会进一步减少汽车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商用车版块

近日,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山东将提早淘汰剩余国三及以下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或涉及65万辆。

3月2日,福田发动机发布2月销量成绩,数据显示,福田发动机2月销量为3018台,目标完成率达110%。其中柴油机销量达到2858台,目标完成率为120%,同比提升7%。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物流运行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物流运行实现了逆势回升、平稳增长,物流规模再上新台阶,社会物流总额超300万亿元,同比增长3.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