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销量不过万,大通G50不断下行,上汽大通走向何方?

2021年03月03日 16:00:09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中国车市众多车企中,既有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汽车、长城汽车等自主车企,也有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合资车企。当然,以上提及的车企,都是主流车企。不过,也有一些车企,一直表现平平,难以引人关注。

上汽大通

其中,上汽大通作为一家自主车企,由于其在乘用车领域并没有热销车型,而且整体销量比较低,所以在中国车市的存在感相对比较低一些。从2021年1月份和2月份的销量来看,上汽大通的销量规模也并不高。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上汽大众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19769台,不足月均销量不足10000台。其中,2月份上汽大通月均销量为8444台,相比2020年同期,上涨了521%。

从同比增长幅度上看,上汽大通的表现应该说还是比较喜人的。不过,因为2020年2月份中国车市的销量遭遇到特殊情况的打击,所以2月份中国车市车企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大都比较高。换言之,这并不足以反映上汽大众的销量表现。

上汽大通

如果单纯从销量规模来看,上汽大通月均不足10000台的销量,足以显示这个车企在中国车市的处境较为不利。至于上汽大通表现不太好的原因,与其品牌认知度较低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上汽大通在营销方面,也没有行之有效的措施,所以导致其很难在中国车市引起关注。

尤其是在乘用车市场,上汽大通的存在感更低。在此前的文章,车宇世界多次说过,对于上汽大通而言,大通G50可能是少有的在车市有一定认知度的乘用车车型。

大通D60

作为上汽大通旗下的一款MPV车型,大通G50在推出之初凭借着较低的售价、较大的空间表现,在中国车市获得了一定的关注和销量。即使到如今,在上汽大通狭义乘用车销量中,大通G50依然占据着较高的比重。

就拿2021年1月份销量来说,公开数据显示,上汽大通G50单月销量为2895台,依然是上汽大通在狭义乘用车领域的销量担当车型。

大通G50

不过,遗憾的是,大通G50的整体销量表现比较疲软。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上汽大通G50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23660台,月均销量不足2000台。显然,从销量规模上看,上汽大通G50的销量规模还是比较低的。

而且,雪上加霜的是,上汽大通G50在2020年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数据显示,2020年上汽大通G50的销量下滑了16.82%。

大通G50

大通G50表现疲软,与产品力相对较低、品牌认知度不足等有着密切的关系。其中,发动机质量问题多发,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目前上汽大通G50在质量方面存在着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无法启动、发动机噪音大、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异响等问题。同时,诸如变速箱异响、转向异响、刹车失灵等问题,也出现在这款车型上。

在一定程度上,车宇世界认为,上汽大通G50如今的处境,就是上汽大通在乘用车市场处境的一个缩影。

大通G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