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新车专利图曝光,和渲染图高度一致,PPT要走向量产了?

2021年03月03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19年3月16日的恒大新能源汽车战略峰会上,恒大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信誓旦旦的宣布:恒大将力争在3至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一年半之后,恒大新能源6款车型齐发的壮举再次引发了热议,从恒驰1到恒驰6,多款车型不仅覆盖了轿车、SUV以及MPV各种车身形式,而且还提供不同级别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来势汹汹。

发布会上精美绝伦的图片看的是眼花缭乱,至于实车到底会是什么样子,大家也是众说纷纭。就在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恒驰4和恒驰5这两款新车的专利图,下面咱们就来验证一下,这两款车到底是不是“概念范冰冰,量产罗玉凤”。

先来看恒驰4,它的定位是一款7座纯电动MPV,具体尺寸方面的数据暂未公布,预计将与别克GL8比较类似。结合此前的官方渲染图来看,恒驰4还是比较完整的还原了当初渲染图上的设计,整体造型有着较强的未来感。

恒驰4前脸的贯穿式灯带颇具辨识度,中间是恒驰的英文标识与品牌LOGO,下方则采用了参数化设计的网格营造出进气格栅的感觉。侧面飘逸流畅的侧窗线条得以保留,大尺寸轮圈使得视觉效果非常饱满,不过理论上也会对舒适性造成影响。另外,帅气的电子外后视镜在未来的量产车上大概率是见不到的。

尾部则相当简洁圆润,贯穿式灯组与后挡风玻璃融为一体,牌照框被放置在了车身后包围中央。明显可以看出,与传统MPV的稳重路线不同,恒驰4展现了比较先锋动感的味道,或许是为了抓住群众的目光获得关注度吧。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MPV领域目前确实鲜有车企涉足,有人说恒驰4是瞄准了一个广阔的市场前景,也有人表示它实际上给自己挖了一个坑,你觉得呢?

定位于紧凑型SUV的恒驰5由日本设计师丸山公顾打造而来,整体设计与目前主流的纯电动车型相差不大,并没有显得太过夸张。由于它相对亲民的定位,面向大众群体的恒驰5很有可能将成为品牌最走量的一款车型,所以在外观方面自然不能用力过猛。

恒驰5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和H型贯穿式LED大灯,侧面悬浮式车顶和21英寸轮圈看着足够时尚大气。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渲染图中车顶上方两个黑色的凸起在专利图中消失了,会不会是此前规划的一些高科技配置结果在量产车上去掉了呢?当然,也有可能是车型版本的不同导致了这些细微差异,具体情况还是要等到量产车发布后再看。

另外从专利图中可以看出,恒驰5尾部贯穿式灯组的面积相比此前的渲染图有进一步缩小,看起来更加犀利,搭配上方大尺寸扰流板营造的视觉效果相当动感。

不得不说,由德·席尔瓦、安德烈·沃明、麦克·罗宾逊以及史蒂芬·施瓦茨等十余名世界设计大师组成的恒大“设计天团”确实为我们带来了眼前一亮的作品,但这还远远不够。虽然专利图已经发布,可目前新车内饰及动力系统的信息依然是未知,距离真正的量产还有一定距离,要想真正成型恐怕没那么容易。

结语:正所谓“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相比恒大的老本行房地产,在汽车领域,更新迭代速度显然要快得多,即便恒大凭借强大的资金背景收购和签约了很多供应链企业,但经验的沉淀与技术的壁垒并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取得成效的。

况且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过于激烈,恒大作为一个懵懂无知的后来者,早已错过了最好的入局时机,至于许老板的“钞能力”何时能将这几款车型成功量产落地呢,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