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长城学起名,上汽大通皮卡命名为上汽牛,直接叫板长城炮

2021年03月03日 16:16: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车辆命名是一个技术活儿,从最早的桑塔纳、捷达到后来的宝来,再到中国品牌的吉利长城,这些接地气,符合中国人审美的车名很受消费者青睐。而近两年,长城汽车因为长城炮一炮而红,让其在命名上下了不少功夫。

除了接地气的长城炮之后,长城汽车又推出不少新车,都用了很接地气的名字,比如哈弗大狗、坦克300、欧拉黑猫、白猫和好猫,还有最近上市的哈弗初恋以及即将上市的哈弗赤兔,据网络上传言,长城还将推出一款MPV被命名为骆驼(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

长城汽车用接地气的命名方式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认可,哈弗大狗和长城炮已经稳定在万辆俱乐部,长城炮更是成为中国最畅销皮卡,而欧拉猫系列产品也渐入佳境,坦克300也具备了冲击万辆俱乐部的实力。

看到命名能成功的长城,也让很多车企眼红了,于是开始有车企步长城后尘,开始在新车命名上下功夫了。日前,我们通过上汽大通MAXUS官方,看到它们发布了一台全新皮卡预告图,该车的命名方式更直接,直接被命名为“上汽牛”,后面还来了个“500牛”。据笔者揣测,这应该是表示这款车最大的扭矩有500牛·米。据了解,该新车将会在近期迎来正式首发亮相。

让我们来简单看看这款命名为上汽牛的皮卡吧,从新车的前脸造型及整体车身来看,它高度还原了上汽大通MAXUS NEW皮卡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和设计语言。这款新车和上汽大通的T60、T70有所不同,上汽牛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比如更大尺寸的横向镀铬进气格栅,两侧装饰也提升了整车车头的层次感,同时配合双横条头灯,配合灯带,LED日间行车灯则横向贯穿整个车头,贯穿式设计看起来更有视觉冲击力和辨识度,让人一眼会想到肌肉线条更粗壮的美系车。

关于配置方面,官方并没有透露太多消息,在动力方面,官方此前曾透露过部分信息,新车或将搭载上汽的π 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峰值扭矩或达到500牛·米,估计也会同步有汽油版车型推出。值得一提的是,上汽牛还搭载了All-Terrain全地形系统,提供雪地、泥地、沙地、岩石等多种智能四驱模式,为整车越野性提供了便利和乐趣。

上汽牛这款车很有可能不是新车的最终命名,有网络消息称:这款新车的最终命名或为“上汽大通MAXUS T90”。说实话,笔者对上汽大通这样的命名并不是很看好,要知道,如此复杂的名字,并不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对于上汽牛这样的命名,各位觉得咋样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