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3+拍卖到102万,买主是咋想的?

2021年03月03日 16:3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拍卖,有很多种情况,比如说有些企业资不抵债,法院就会把公司的车拍卖来抵债,价格非常便宜。还有一种是限量车型,或者老爷车,他们由于数量有限,具有收藏价值,往往售价不菲。此外,还有一些为了募集善款举行的拍卖,筹得的钱回馈社会,也往往能卖出高价。

近日,领克举办了03+定制版的竞拍活动,一辆领克03+冠军版车型最终的成交价达到了102.2万元。对于领克来说,这可谓天价了。而主办方利用这次拍卖想要取得的目的也很简单,就是提升领克的产品形象,以及品牌形象。同时还能在新闻上刷一波存在感。

被拍卖的车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领克03+冠军定制版,市场指导价是24.88万,此次拍卖的车型,在原车型基础上升级了一套专属座椅刺绣。

除了车以外,还额外的赠送了12999元的驾控培训课程,2021 WTCR亚洲站观赛1次,领克性能车俱乐部任意赛事尊享参赛权1次。其它与03+冠军定制版没有什么区别。

领克03+冠军定制版是为了纪念CYANRACING车队在去年WTCR房车世界锦杯赛中取得总冠军而推出的车型。它的动力总成跟领克03+没有区别,都是2.0T的发动机。配合8AT的变速箱,动力表现还是非常不错,可以达到最大254马力的动力输出,扭矩的峰值也可以达到350牛米。这款车最初上市的时候采取的是众筹方式,3天内订单超过30辆,就交付生产。但是厂商一直没有宣称最终的交付量。

所以从收藏价值上说,这款车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是收藏价值不大。因为领克03+并非限量。

起拍价仅20万,是哪些领克粉丝在推高价格?

我们注意到此次拍卖的起拍价格只有20万,每次加价幅度是3000元,一共有446人报名参与拍卖。对于这款车来说,如果竞价在40万左右其实是合理的,毕竟车的价值是20多万,还有领克的一些服务,再加上用户的支持,所以40多万是它的合理价格,但是没有想到最终成交价格达到了102.2万元。这肯定是偏离实际了。

因为上面也说了,虽然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收藏的意义不大,因为领克03+并非限量。那么如果用户拿来驾驶的话,102万可以买到诸多性能更好的车型,那为何非要买领克呢?

所以不排除用户在参与竞拍的时候,由于其它竞拍者争相出价,于是这位朋友是在情绪的推动下,出了更高的价格,102万元拍下领克,不知道当拍卖结束之后,这位朋友会不会后悔。

102.2万的领克被拍卖,是不是一次事件营销?

当然,排除一些领克粉丝的感性支持以外,我想更多人会认为这是领克内部的一次事件营销。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吸引关注。2021年是领克汽车非常关键的一年。领克会在2021年借助沃尔沃的力量走向海外市场,还会推出领克旗下的首款纯电动汽车。

作为能够代表自主高端的品牌,领克一方面是通过沃尔沃的技术,站在了技术的高点,同时又利用WTCR的比赛,提升了品牌形象,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时尚+运动的品牌属性。

因此领克肯定是想继续提升产品形象和品牌形象的,因此通过这次拍卖,领克也间接的刷了一波存在感。所以也不能排除,这是领克的一次自我炒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