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什么技术让长安董事长亲自带货?

2021年03月03日 16:50:05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对于做直播我是认真的。”

今年3月1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再一次将这句话贯彻到底。继去年为UNI-T直播带货后,朱华荣再一次亲自上阵“带货”。通过直播的方式,不仅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产品性能,加深认知,同时也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提升了关注度。通过直播,在强化长安品牌认知度同时,也在汽车企业中掀起了高管代言潮流。

在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首发发布过程中,朱华荣对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各项功能进行亲身演示。

与传统汽车发布会不同,此次发布会全程在一辆汽车座舱内举行,这也是业内首个全程在汽车座舱内举行的发布会。

与此同时,面向全网镜头,搭载APA6.0的演示车型在工作人员的远程监控下,成功完成了垂直、平行、斜列等一系列泊车操作,展现了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手机端实现远程监控泊车”能力,生动演绎了未来汽车的智能化场景。

据了解,根据活动展示的应用场景,长安汽车正打破用户和车辆距离限制,实现了“用户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功能。此外,该技术应用可以自动寻找车辆30米范围内的车位。当车位线宽度大于车宽65cm时,主动识别车位,并完成垂直、平行、斜列等泊车操作。

除此之外,车辆还将搭载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 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摄像头,全方位感知探测行人或者障碍物。侦测到周围障碍物时,主动停止泊车操作,避免剐蹭。

未来长安汽车自动泊车技术开发规划APA7.0及APA8.0,实现HZP(家庭区域记忆式泊车)和AVP(远程代客泊车)。最终目的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让车辆去寻找停车地点,也可以随时随地将车辆从停车位召唤到自己的身边。

长安汽车是目前国内较早投入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中国品牌。

早在2009年,长安已经意识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性,就在这一年,长安开始了自动驾驶的整体布局和规划,并开始组建团队,立项研发智能网联汽车。到了2014年,长安已经掌握了自动驾驶部分关键技术,同时,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挑战认识更加清楚。

2018年,长安汽车发布了“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通过“4+1”行动计划助推长安汽车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目前已形成中美分工协作、联合开发、各有侧重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模式。

此外,长安汽车目前也是成绩显著,已联合华为、腾讯、百度、恩智浦、博世等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北斗天枢战略联盟。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长安汽车的L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中国首发量产,已搭载CS55、CS85 COUPE、新CS95等产品上市,APA4.0中国首发量产,已搭载新CS75、CS85 COUPE等产品上市。

长安汽车全自动泊车系统性能达到全球最好水平。在中国汽研发布智能化指数中,长安汽车新CS75超越奔驰C级宝马3系等25款车型排名第一。

另外,在L3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以有有限自动驾驶深入系统工程、环境感知、中央决策、功能安全、人机交互、测试评价、控制执行等7大领域研究,实现了八大核心功能。目前L3级自动驾驶已在2020年完成量产体验。并在L4级网联式城区自动驾驶处于国内领先。

在过去一年多,长安汽车推出了多款爆款产品,继UNI-T后,另一款中大型SUV UNI-K近日已公布预售价,预计将于3月正式上市。毫无疑问,强大的产品实力也让长安汽车赢得了市场的青睐。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在1月的汽车销量200,737辆,同比增长93.2%;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53,424辆,同比增长92.5%。

据了解,未来5年内,UNI序列将推出5款车型,包括新能源SUV、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等,而2021年,长安汽车还将发布该序列的首款轿车。对于长安汽车而言,UNI序列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将构成企业的“双高端”序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