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B级+520公里续航只能选它?全新名图纯电动值不值

2021年03月03日 16:58: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到韩系品牌,可以说近几年在轿车上加快了更新步伐,去年在国内相继上市了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两款全新换代车型,而好多人不知还有一款轿车也是北京现代的销量担当,那就是名图,如今这款车型迎来了重要更新。

日前,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家族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燃油和纯电版两个版本,此前咖哥已经对燃油版车型进了解读,今天咖哥将给大家解读下另外一个纯电版车型:全新名图纯电动,新车补贴后售价17.88-20.38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NEDC综合续航可达520km。那么全新名图纯电动身上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全新名图纯电动有啥亮点?

相比燃油版车型,全新名图纯电动外观上采用了更加简洁的设计,比如新能源车型上常见的封闭式前格栅造型,搭配下方贯穿式进气口,剑眉星目分体式大灯设计,并配合矩阵式纹理装饰,让前脸带来一定辨识度。

同时,直流快充与交流慢充充电口布置在车头处,隐藏在车标Logo下方,整个前脸造型和燃油版车型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分。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15/1815/1470mm,轴距为2770mm,车长和高度要比燃油版稍微大一点。轮圈只有17英寸一种规格,并采用低风阻造型双五辐轮圈。

车尾整体造型和燃油版保持一致,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沿着后备厢盖展开,呈现出双"C"型设计风格,点亮后夜间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就全新名图纯电动车型来说,整体延续了燃油版车型设计,车身线条动感流畅,最大区别就是前脸使用采用了封闭造型。

来到内饰,新车同样采用了和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依旧是现代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中控区域双联屏设计、按键式换挡都提升了内饰科技感,内饰使用了灰色和米色的配色组合。

具体来看,标配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组成的联屏设计,内部集成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还可以进行复杂的场景化语言交互和控制。手机无线充电依然只有顶配版车型才有配备。

换挡区域采用了按键式设计,和燃油版车型也保持一致,并没有因为是一款电动车而做出改变。在智能安全配置上,顶配车型还搭载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除了入门版车型为织物座椅外,其余车型均配备皮质座椅,中高配车型也具备有主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加热等功能。

由于轴距并没有变化,新车在后排空间上和燃油版保持一致,地板中间凸起也不是很严重,并配备空调出风口及USB电源接口等,乘坐体验对于一款中型轿车来说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全新名图纯电动搭载了一台最大功能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与之配备的是容量为56.5kWh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可达520km。

续航520km合资纯电轿车,值不值得购买呢?

作为一款纯电中型轿车,全新名图纯电动在外观内饰设计层面基本和燃油版保持一致,只是在外观前脸使用了纯电车型封闭式格栅,车内配置上燃油版车身上有的配置它也有,比如: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组成的联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真皮座椅、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等,这些对于一款纯电轿车来说,在配置和空间上还是有着自己的优势。

最重要的在续航表现上,3款车型续航均为520km,基本已经能够满足大家日常在城市中的使用。这样的续航表现,咖哥查下了,在目前合资中型轿车领域,日产丰田大众等均没有推出纯电中型轿车,它可以说达到了领先水平。虽然国产还有很多新势力品牌的续航里程更高,但是现代在新能源的技术沉淀实力,结合此前现代菲斯塔纯电动的续航衰减不错表现,全新名图纯电动还是值得推荐购买,并且它还有这合资品牌作为背书。

购买建议上,咖哥觉得对于看重性价比用户来说,售价为17.88万元的精英版GLX基本够用,对于看重配置的用户来说,更推荐售价为18.88万元的尊贵版LUX,它所增加的全车车窗一键升降、360度全景影像、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主驾电动调节等配置,进一步提升用车便利和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