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卖掉你的第一辆车,你的下一辆车该买什么?

2021年03月03日 17:10:1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书戈相信,大部分个人和家庭的第一辆车都并不是特别豪华和特别大的车,更加大众现实的是个人和家庭的第一辆车是一辆紧凑级的轿车或者SUV,特别是对于一些刚步入社会的青年和刚组建家庭的年轻人,一辆便宜的代步车是合情合理的。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和消费能力的增强,一辆紧凑级车型明显已不符合个人或者家庭的需求,无论是品质还是安全性甚至豪华程度,消费升级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伴随着不同的消费能力,在不同的价格区间,该买什么样的车型呢?书戈今天就从主观的角度去分析和理解这项需求,为大家提供一些换车思路。

15-30万元,一辆大的SUV是最实用的

毕竟是消费升级,因此换车必然是有更多需求的,无论是品质还是品牌还是舒适以及安全,这些需求都将得到提升,当然,价格也是主要因素,从5-15万元的紧凑级过度到15-25万元价格区间,无论你过去是开轿车还是SUV,在这个新的价格区间,书戈认为一辆SUV是更加合适的选择。

首先,在15-25万级的轿车中,日系中级轿车和德系中级轿车是空间、动力、舒适、安全、配置表现最好的,但是相比起同级的SUV,诸如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这些中级轿车相比起CR-V、途观L、昂科威等SUV车型的空间表现都要逊色不少,同时SUV的通过性好于轿车,在实用性、舒适性上,SUV都几乎完胜,因此,如果家庭唯一一辆车,15-25万元,一辆大的SUV是最实用的。当然自主品牌中诸如坦克300这样产品性能更佳拔群的车型更加合适不过。

30-50万元,豪华品牌的轿车最有面子

在上升到30-45万元的价格区间,一辆车本身的性价比和实用性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的,这个价格区间,消费者更加关注的是品牌和产品的调性,因此书戈认为,在30-45万元的价格区间,买到一个满意的品牌是最重要的。

无论是轿车还是SUV,选择品牌都是很主观的。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无论是BBA还是美系、欧系、日系的豪华品牌都是值得选择的,至于谁最合适,这完全取决于屏幕前的你喜欢什么。在书戈看来,选择一辆主流豪华品牌诸如BBA的中型轿车或者二线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都是不错的选择,比如A4L、3系、CT5、ES、S90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豪华品牌的中流砥柱都是值得选择的,如果更激进一些,诸如特斯拉Model 3、Model Y、进口的豪华品牌旅行车也是有品位的选择。而把预算顶满一些,50万以内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也是不二之选,无论宜家宜商,都是极为合适的。在舒适性、安全性、面子工程上,主流中大型轿车都是极为合适的。

50-80万元,7座中大型SUV不输面子更不输实用性

一般来讲预算越高,车型的价格跨度也越大,选择面收窄的同时价格区间却也变得宽泛了起来。在超过50万元以上的预算,书戈主观认为选择中大型SUV和全尺寸SUV也是不错的。当然,这个时候高档MPV以及跑车也逐渐进入视野,当然这些并不符合家庭唯一选择的需求,这里就不拓展了。

书戈认为,50-80万元价格区间,一辆中大型的SUV在满足了品牌、驾控、舒适等基础方面的需求之后,7座将变得十分有必要,中大型SUV不浪费的最好方式就是设计7座,而买中大型只有买7座车型才能体现出最大价值,并且作为家庭唯一车辆,座位越多,也越有利于在多场景下应付载人载物能力,否则花上超50万的预算还是买到20万级的实用性也是不划算的。因此,品质提升的同时,如果实用性更上一层楼,这样的豪车应该是更加受推崇的。

在这个级别,奔驰GLE、奥迪Q7雷克萨斯RX沃尔沃XC90、发现5都是最具平衡的选择,而如果对于空间没有太大的诉求。宝马X5大众途锐也是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