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伙辞去年薪20万的工作 回家用半年时间花3万造了一辆超跑

2021年03月03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每个人都有个超跑梦,尤其是对大部分男生来说,他们的电脑壁纸乃至于台历可能都是超跑的照片,希望以此可以激励自己努力工作,早日梦想照进现实。

可一辆超跑的价格不菲,能买得起的也只是一部分人,而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想要买一辆超跑还是有些难度的。

但是,有这样一位年轻的小伙子,他不仅只花3万块钱就开上了超跑,还为此辞掉了年薪20万的工作,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个小伙子叫陈寅希,来自海口,从小就喜欢画画和收集各种跑车的模型,当他还在上初中的时候,就已经迷上了汽车,再加上从小就喜欢画画,有基础,便自学了汽车外观设计,甚至还画了不少汽车图纸。而对于汽车的热爱和相关技能的学习,也让他萌生出了自己亲自设计,并且造一台超跑的想法。

随后,他也在为自己的这一想法而努力着,因为有扎实基础和专业的技术,期间他还接到了深圳一家做汽车底盘公司的工作邀请,请他去设计车子外观,还给他开了20万的年薪。但这份工作却并没有让他为此停下自己造车的步伐,在这家公司工作了一年后,陈寅希还是选择了辞职,然后回家继续他的造车计划。

回到家后,他先是用电脑设计了超跑的外观,采用了红黑色调和流畅的车身设计,并且还融入了中国龙的设计元素,车门也和超跑一样采用的是剪刀门设计,而车身则采用了不饱和树脂配合玻璃纤维做成玻璃钢,然后用促进剂让材料硬化,最后用雕刻机雕成型。据他自己说,之所以设计了这样一个外观,其灵感是来自玛莎拉蒂的“鸟笼”跑车。

而像车子上的电动机、车轮、控制器等零部件,陈寅希则是直接在网购买,像底盘架之类的则是去线下店铺实体店买的。最终,在半年的时间里,他仅花费了3万块钱就完成了梦想,打造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超跑。

不过由于资金等问题,这辆超跑在一些细节上就不那么尽如人意了,比如说轮胎较小、底盘过低、车内配件缺乏、最高时速仅30公里等,而且由于相关规定,陈寅希的这辆超跑也不能上路。

但即便如此,仅用了3万块钱就能造出一辆和正常超跑外观相差无几的车,也是很厉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