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赤兔将于浙江平湖生产,预计4月实现量产

2021年03月03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车型的命名这件事上,全球各大车企基本上都采用过同一种方式:用动物来命名。这些名称有的来源于车辆的外观特点,也有的源自车辆的性能特色,还有的承载着车企或用户对其殷切的期望,比如捷豹路虎、甲壳虫等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经典车型。

不仅车企青睐于用动物的名字来命名车型,用户对此也十分买账,甚至在车企没有以动物命名车型时,用户能够自发为车辆拟定新名字,并被广泛接纳引用,有的知名度甚至超过了车辆的原名,比如大牛、小牛、山猫、咬地鲨、胖头鱼、虎头奔等等等等。

可见用动物名称来命名车型,俨然是一种风潮。而在用动物名称来命名车型这件事上,放眼整个汽车圈儿,长城是旗下“动物”最多的车企,涵盖了各种猫,以及狗,甚至还有坦克、炮等奇葩名字,就在近日,长城又对新的动物“下手”了。

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长城哈弗发布了一系列灯谜,将下一代SUV的命名藏于其中:

通过灯谜,不难发现“人中吕布,车中赤兔”这句话,难道哈弗全新的SUV将要命名为赤兔?

随后哈弗公开了谜底,宣布全新SUV的命名确实为“赤兔”,这也寓示着继欧拉各种猫、哈弗各种狗之后,SUV家族又添新宠!号称“人中吕布,车中赤兔”的哈弗赤兔,即将问世。

据了解,哈弗赤兔定位为一款紧凑级运动型SUV,将在长城汽车全新的柠檬平台进行打造,并将于浙江平湖进行生产,预计平均每三分钟就能下线一辆。新车预计将于下月(4月)实现量产,待全面投产之后,长城汽车平湖分公司年产能达到10万辆以上,预计首年即可超过30亿元的产值。

新车的外观方面:新车将延续大尺寸的六边形中网,内部采用网状格栅进行填充,搭配车头两侧形状犀利的狭长大灯,让整车前脸拥有足够的视觉冲击感。车身轮廓圆润,线条动感,配合镂空轮毂,在照顾到颜值的同时,也不乏运动时尚感。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50/1841/1618mm,轴距为2700mm,与此同时该车还将提供多款不同的车身包围造型设计,以及运动化的车辆内饰颜色配置,供消费者自由选择。

遗憾的是哈弗官方暂时未放出“赤兔”的内饰细节。

动力方面:“赤兔”如此强悍的名字,理应对应一款大尺寸,大排量,动力强劲的车型,而哈弗却把这个响亮的名字赋予在一款紧凑级SUV身上,这样的举动有点让人费解,也许这款紧凑级SUV扮猪吃老虎,小身躯下有大能量?

据悉该车将搭载长城旗下1.5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个动力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110kW(150马力),高功率版本最大135kW(184马力),预计拥有手动和7挡双离合两种变速器可选。从数据上来看,哈弗赤兔并没有达到“赤兔”般的动力水准,或许只有未来开到实车,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能力所在。

哈弗赤兔与第三代哈弗H6同产自柠檬平台,因此它的智能化配置、舒适性以及动力等方面都令人充满期待。新车的售价预计在10万元左右,不知届时这个哈弗的“新宠”能否车如其名,像赤兔宝马一样,在汽车圈儿掀起一波新的风潮。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