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对标宏光MINI的长安奔奔E-Star,如今销量却相差10倍之多?

2021年03月03日 17:27: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在三电技术上拼实力,续航里程越来越高时,五菱则另辟蹊径,瞄准了A00级小车市场,也就是俗称的“老头乐”领域,推出了价格仅为2.88万元-3.88万元的宏光MINI EV,低廉的价格以及较为呆萌的外型一下引爆了小型电动车市场,销量节节升高。1月份销量达36762辆,再次成为新能源销量冠军。

五菱宏光MINI EV的成功逆袭也让不少车企“眼红”,于是长安便想复刻一把其成功之路,顺势推出了奔奔E-Star国民版,价格为2.98-3.98万元,对标MINI EV。看到这个价格就明白长安汽车的“良苦用心”,但从2021年1月3240台的销量来看,奔奔E-Star跟“神车”五菱宏光MINI EV的差距还是很巨大的,相差10倍有余。那么,更大且续航更高的奔奔E-Star为什么就是火不了呢?

其实,长安奔奔E-Star早在2020年4月13日就已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98-7.48万元,官方公布数据续航301km。奈何市场认可度不高,销量比较惨淡,不甘失败的长安奔奔E-Star看到成功的五菱宏光MINI,仿佛一下就明白其中的奥义,唯有性价比才是王道,于是长安就把奔奔E-Star改款变成奔奔E-Star国民版,售价变成了2.98万元起步。超一半的缩水价格,“偷工减料”是无疑了。

首先,奔奔E-Star国民版并没有延续2020款车型的设计语言,而是采用了老款奔奔EV的造型,毫无新意。而且其本身就是一台“油改电”的产品,长宽高为3730/1650/1560mm,轴距2410mm,与老款奔奔EV保持一致,空间看似稍大,但臃肿的外观与买菜接娃、便捷停车的代步车初衷背道而驰。

在内饰方面,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也保留了老款奔奔EV的设计,并没有配备中控大屏,依旧保持落后的设计语言。在这个纯电研发的年代,谁还喜欢它的造型设计,至少宏光MINI EV是全新研发的纯电造型。而且入门车型在配置上相比宏光MINI EV还缺少行车自动落锁、后雷达、驾驶模式切换、铝合金轮毂以及USB接口等,甚至音响都没有配备,十分寒酸。

不过在续航方面,宏光MINI EV要甘拜下风。高配版的长安奔奔E-star搭载一台最大功率55kW的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容量为31.1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301km。而五菱宏光MINI EV悦享款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容量为13.9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为170km。但是五菱宏光MINI EV提供电池预加热功能,而这一项奔奔E-star并未配备。

总的来看,奔奔E-Star国民版把目标锁定在五菱宏光MINI EV上,认为2.98万元和最高续航301公里的强项就可以“硬刚”,却不知道消费者购车不仅仅要看这些,更多是一些软性的东西,例如,五菱汽车造的是“人民的代步车”,“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些根深蒂固的思维模式,不是长安新能源起个名字“国民版”就可以“水到渠成”的成功。“对症治疗”才能一劳永逸,而不是盲目的降价来吸引消费者,结果有可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