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长版卡罗拉,一汽丰田ALLION定名亚洲狮,对标速腾稳赢了?

2021年03月03日 17:47: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去年广州车展期间,一汽丰田带来一款全新轿车ALLION,顶着丰田光环的ALLION一经发布,便成为国内消费者热议的焦点,毫无疑问的是,新车将成为今年一汽丰田的重点车型。而ALLION的定位在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就市场销量表现来看,卡罗拉与亚洲龙在细分市场都有着一定的地位,因此ALLION的市场前景确实一片大好。

而相比较一汽丰田的现有轿车,ALLION定位于A+级,等于为品牌再度开辟细分市场,A+级定位意味着新车的空间表现将更加优秀,对于营造外观上的和谐美感与气场同样很有帮助。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ALLION将于3月29日正式上市,也就是本月底,日前官方官宣了这款新车的中文命名——亚洲狮,与亚洲龙有着一脉相承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广州车展亮相时,ALLION还曾短暂有着“傲澜”的宣传名,官方释义为“傲人生,驭波澜”,不过这一名称在一些方言中容易产生歧义,因此官方并未继续采用“傲澜”之名宣传,此次亚洲狮这一命名正式官宣,ALLION的中文命名一事也是尘埃落定。

虽说有着丰田品牌与A+级定位作为卖点,亚洲狮确实吸引到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但是其未来上市将直面大众速腾的竞争,目前速腾的市场表现趋于稳定,亚洲狮想要反超并没有那么容易。而且另一边广汽丰田凌尚同样于去年广州车展首发,新车与亚洲狮一样定位于A+级轿车,凌尚将填补广汽丰田雷凌与凯美瑞之间的市场空白,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因此凌尚与亚洲狮也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广汽丰田凌尚)

而结合亚洲狮的车型实力来看,它的整体设计风格相对中庸,既没有时尚运动的风格来吸引年轻消费者,也没有豪华优雅的气质去满足商务人士,因此亚洲狮在设计风格上并不算出彩。此外,亚洲狮的内饰风格与卡罗拉有着相似性,对于消费者而言难免缺乏诚意,毕竟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消费者还是希望看到更多新意,因此亚洲狮在这方面有所欠缺。

至于车身尺寸方面,2750mm的轴距比对手速腾更加出色,因此亚洲狮的空间表现将值得期待。而且作为丰田旗下一员,亚洲狮的保值率与技术实力值得认可,它所搭载的2.0L动力系统,也将带来油耗与性能上的平衡表现,如果未来能够推出排量更小的版本,降低售价门槛也有助于吸引到更多消费者。

目前关于亚洲狮的配置信息尚不明确,如果能够在智能科技与安全配置方面多花些心思,也能令消费者看到更多诚意。随着这款车型将于月底上市,相信近期官方就会陆续公布关于亚洲狮的更多信息,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继续关注。

随着国内轿车市场的竞争加剧,以及国内消费者对于大车的偏爱,A+级细分领域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尤其是速腾的热销表明国内消费者对于A+级轿车,确实有着不小的市场需求。而亚洲狮能否为一汽丰田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还要看配置与价格诚意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