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大狗后赤兔又来了,哈弗动物园新增重量级SUV车型,或搭1.5T动力

2021年03月03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月26日元宵节,哈弗在全网掀起了猜灯谜热潮,以此揭开一款全新车型的命名——哈弗赤兔。这款出自柠檬平台的全新SUV定位新次元激擎座驾,瞄准入门紧凑级SUV市场,以三国历史典故“赤兔”作为车型命名。

虽新车尚未正式亮相,但仅凭极具意境的命名便让人印象深刻。成为车圈的话题王,也是预料之中的事。

随着哈弗赤兔的到来,哈弗动物园汽车俱乐部又新增一成员,势将再次推动车圈的国潮风。在万物共潮流的新市场趋势下,哈弗赤兔有望探索出一片新的细分市场,在低增长的国内汽车市场发掘出新增量的契机。

国潮风已起,汽车也掺一脚

现如今,市场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已呈汹涌之势,面对全新的市场格局,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求变。诸如李宁、小米、华为等本土品牌近年来的强势崛起,就在一次次刷新人们对于本土品牌的固有认识。

本土潮牌之所以能流行开来,一方面是源于产品足够时尚、前沿、个性的设计风格,更为关键的一点则在于这些企业更为关注对本土用户生活文化的表达和彰显,在两者的相互促进之下,中国品牌迎来了“新国潮”时代的来临。

汽车行业同样不会例外,整个本土汽车行业都在积极拥抱行业变革,探索时尚潮流与汽车产品深度融合的可能。长城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中流砥柱之一,自然不甘于人后。

2020年,长城汽车相继发布了面向未来十年的“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这些命名不再是让人无感的英文数字组合或是不知所以的音译汉字,而是纯粹的中文词语,且带着浓郁的国潮气息,成为了车圈乃至各行各业茶余饭后的谈资。

同时,回顾最近半年的长城汽车体系下新车命名,我们同样可以发现潮流文化对于B端的影响。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坦克300和欧拉的猫系列均在短时间内快速打开了市场局面。比如哈弗大狗已经连续数月的单月销量过万,哈弗初恋在正式上市后的不到一个月内便收获了超5600辆的订单,成功在竞争激烈的SUV红海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而这次,哈弗赤兔展望潮流新势力圈层,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也有望成为哈弗的SUV发展之路上的新增长点。

国潮,岂止于命名

纵观汽车市场,汽车命名惊艳的并不多,富有国风的更是屈指可数,而哈弗赤兔的出现无疑让人眼前一亮。此外,哈弗赤兔的创新出圈,不仅体现在命名上。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几千年的历史与文化使中华民族有着最独特、最深厚的起名文化。中国人对名字非常看重,作为家长,谁人不盼子女能成人中龙凤。长城汽车同样也对新产品抱有这一“私念”,要成“人中吕布,‘车’中赤兔”。出自《三国志》的命名,也给汽车工业产品增添了些许文人气息。

事实上,长城汽车的国潮风不只是停留在字面上,而是多维度的“包抄”,让用户全方位感知国潮的魅力。

从“撸猫遛狗”到“送赤兔火上星”,哈弗“用户共创”养成营销路线一再突破,成为行业的又一首创,成功打造营销新高度,成为车圈独秀。

哈弗此次的再度创新出圈,不仅有助于汽车市场营销探索新格局,对整个市场的营销创新也都有借鉴意义。

任性有度,技术、平台双加持

面对年轻化市场环境,一款新车要想迅速打开市场局面,颜值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一词更是对外在形象的最高褒奖。

既然以赤兔为名,哈弗赤兔的颜值自然也是可圈可点,犀利的直瀑式中网搭配个性的LED大灯,溜背式的车身和悬浮尾翼,还有车身侧面大尺寸的轮毂以熏黑包围件进行修饰,营造出了极强的运动感,视觉张力和冲击力不言而喻,整体风格符合其新次元激擎座驾的定位。

根据目前可知的信息,哈弗赤兔将是柠檬平台继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之后的第四款新车。柠檬平台是长城汽车最新的技术结晶,具有超高的延展性和多样化的动力适配能力,在品质感、高灵活性、高性能、高安全性和轻量化等方面都有着长足进步,哈弗赤兔也有望在这几方面取得不俗表现。

动力方面,哈弗赤兔或将搭载长城全新的1.5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7DCT“世界十佳变速器”。盲猜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在最大马力、最大扭矩上都会有所提升,底盘悬架将采用前后独立悬架。赤兔,光听名字就是运动感十足,多种驾驶模式应该不会缺席,换挡拨片能否配备还不敢下定论,但革新年轻人的智能出行会是这款车的目标。

贵言堂

毫无疑问,赤兔无疑是奔着年轻的95后而来。在家玩吕布,出门开赤兔。

当我们透过命名看本质,其实在哈弗赤兔这款车上,哈弗想要表达得有很多,最新的平台、全新的动力、特立独行的用户圈层,都让哈弗赤兔的出道之路备受瞩目,在存量化的市场常态下,这款新车显然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文/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