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开始“反扑”!全新途胜L到店,内外风格大改,还能火?

2021年03月03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北京现代,此前我们已经进行报道了多篇文章。不管是其2020年实际的销量数据表现,还是2020年全系仅五款车销量相对可观的现状,一系列的信号仿佛都在告诉我们,这家车企如今已是今时不同往日。

从数据表现来看,原本北京现代给自己定下的年销售目标是75万辆,可结果却不然,仅仅取得了50.2万辆的年销量辆。更让人担忧的是,到2020年底,北京现代已经是连续第四年销量下滑,面对这样销量节节败退的处境,显然北京现代需要在2021年里想出更多的“法子”才行。

从车型销量来看,北京现代2020年相对畅销的车型分别是领动(81583辆)、悦动(71228辆)、ix35(58642辆)、ix25(55339辆)、菲斯塔(49138辆)。除了这些车相对卖得不错外,后面的瑞纳、途胜、名图、悦纳、伊兰特等车型就都是在2020年表现不太好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伊兰特,作为2020年年底上市的新车,这款车在2021年初取得了相对亮眼的成绩,所以一定程度上来说,伊兰特也是北京现代2021年销量的绝对主力车型。

不过,单单是有轿车领域伊兰特这一款车在热销还远远不够,北京现代还需要带来更多的“帮手”才行。这不,全新一代途胜L的实车现在就已经到店了,预计新车将会在2021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届时它的到来能让北京现代在新的一年里打上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吗?北京现代又是否能凭借途胜L再火一把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实车。

外观方面,全新途胜L一改上代车型那种不太主流的造型设计,源自Vision T概念车设计的前脸充斥着三角形元素,仿佛整个前脸就是立体的,而且雕塑感很强。由此可见,北京现代这是想要在家族车型中全面普及伊兰特式的那种设计风格,整体确实较为标新立异。大灯是采用的分体式设计,夜晚亮起之后辨识度很高,也十分的有个性。

车身侧面的腰线设计有好几道折线,看上去有雷克萨斯SUV车型的既视感,光影效果也非常独特,想必这又是对北京现代制造工艺的一次挑战。尺寸上,这次国产的全新一代途胜L经过了轴距加长,在造保持了海外设计风格的同时,车身尺寸也达到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2755mm,相信能够提供更大的车内空间。

至于车尾,这次现代为其配备了“狮爪式”设计的尾灯,同时新车的黑色LOGO也被安放在了后风挡玻璃的下部,看上去运动气息很强,而且质感不错。此外,往下看也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设计符合现代汽车的调性,堪称时尚与简约气息兼顾。

进入车内,相比上一代途胜车型,全新途胜L的内饰采用了更加简洁的设计方案。首先就是新车全面取消了原本复杂的中控台设计,进而采用了一块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幕作为代替。此外,新车的仪表盘也换装了菲斯塔高配车型上的那种全液晶仪表,如此一来,也就让整个车内的时尚气息又提升了一个台阶。

另外,上一代途胜采用的是三幅式方向盘,而来到全新一代途胜L车型身上,则换装了家族化造型的四辐式方向盘,这一方向盘同时也被运用在全新一代索纳塔以及全新一代伊兰特车型身上。好看与否我们暂不做评论,但可知的是现代目前正在全面给家族车型普及这种方向盘,所以被接受可能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最后,上一代途胜所使用的传统换挡杆设计来到新款车型上也已经被取消。在全新途胜L身上,新车采用了按键切换的电子挡杆。这样做不仅使得换挡更加便捷,同时也让档杆和中控屏之间预留了一块更大的储物槽,乘客需要放置一些东西时也更加方便了起来,这一设计倒是值得点赞。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后的全新途胜L中控屏内置的车机也经过了“本土化”处理,所以它也有可能会和全新索纳塔、伊兰特一样,只支持CarLife而不支持CarPlay。另外,屏幕两侧的触控按键给人的感觉也有些突兀,强迫症用户可能会直呼有些受不了。

空间方面,全新途胜L的前后排座椅填充物都比较柔软,当然,身体两侧的部分还是有一些稍硬。不过,好在车内的乘坐空间充裕,身高180cm的编辑在前后排都能获得不错的头部空间,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且调节的幅度不小,这是其优点之一。最后后备厢的尺寸也不小,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还可按4/6比例放倒来进一步扩展装载能力,这点是其实用性不错的地方。

动力上,全新一代途胜L将采用带有CVVD的1.5T发动机作为主要动力,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70马力,传动则有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有消息指出新车还会推出混合动力车型,此举想必也是现代集团为了全面应对当下汽车新能源化所做的必要调整。

写在最后:总体来看,北京现代全新一代途胜L在外观、内饰、空间、动力等方面都是挑不出什么太大问题的。所以,最后途胜L能不能大卖,也就与其最终的定价所息息相关了。目前来看,途胜的售价是16.99-21.99万元区间,终端优惠可达3万。考虑第二季度全新途胜L会上市,所以我们猜测新车的定价很可能还是会在16-21万元区间。

如果到时候新车以这样一个价格销售,前期可能销量不会太好,但若是之后终端价格出现了优惠,再加上首批车主使用反馈也不错的话, 那新车还是很有可能在后面的销售中追赶上来的。总之,途胜L应该算是北京现代在今年最重要的SUV产品之一,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该车的正式上市吧。(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