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焦虑说再见!这些国产电动车续航是真长

2021年03月03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

经历了逾百年的内燃机时代

恐怕在未来某一天有被电动车取代之势

长远来看这个趋势懂哥是认可的

但……架不住现在正是电动车技术的起步时期

充电、续航等问题一直都是广大车友的一块“心病”

很多人不是不喜欢电动车

是很多电动车的出行多多少少都会带来不便

(家里N台车按需使用的土豪请忽略)

……

鉴于此

懂哥带大家看一些续航里程比较出色的国产电动车型

看看目前咱们自主品牌的表现到底如何

极狐阿尔法T

厂商指导价24.19-31.99万元

这台车不但名字奇特,连样子也非常特别,它就是极狐阿尔法T。很多人可能并不清楚这个车型的来源,实际上它是北汽集团的子品牌,主打新能源车的品牌,也负责拔高北汽的品牌形象。

懂哥很欣赏这台车的内饰设计风格,它没有像一些新势力车型那样不管三七二十一给你“硬塞”几块超大屏幕,而是非常“克制”地将屏幕尺寸融入到了整体的设计感中,不浮夸但有美感。而且你抠细节的话会发现它的做工和用料都很考究,有一定品质感。

动力方面,极狐阿尔法T搭载了一套双电机四驱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320kW,而综合峰值扭矩则达到了720N·m,电池组则由韩国SK制造,最大容量分别为67kWh和93.6kWh,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和653km,表现不错!

从目前得知到的消息来看,极狐阿尔法T所呈现出的亮点还是不少,尤以它的续航表现最为亮眼。但有一说一,目前它的同级对手如比亚迪唐、蔚来ES6等车型的实力均不容小觑,所以它的具体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小鹏P7

厂商指导价22.99-40.99万元

小鹏P7具有新势力品牌那种典型的“前卫”的气息,锐利狭长的贯穿前灯组、比例完美的溜背造型,无不透露着一股浓郁的运动风格。虽然它与Model3的价格区间大致重叠,但从车身尺寸来说还是要大不少的。

小鹏P7公布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高达到706km,这个成绩非常亮眼!不过P7也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它采用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和传统分散型电驱布局不同,三合一电驱系统效率更高、结构更紧凑、重量更轻,能把更多的动力转变成更长的续航和更强的性能,同级别来说优势明显。

底盘悬架部分,似乎与动力系统有着一种默契。它的坚挺程度能够应付车身快速变道带来的侧倾,但在直路行驶时也能带给车内成员足够的安定感。总结这套悬挂的话就一句话:有韧性但绝不生硬。从悬挂的滤震表现来说,懂哥认为确实比Model3会更舒服些。

P7的设计风格更符合人们心里所认知的新势力印象,大胆而前卫。从P7上市以来的坊间舆论来看,大家都把它当成是Model3的直接竞品。至于能否真的能和Model3正面刚,懂哥认为还是要交给市场表现来说话,不过有了超长续航这个亮点,还是给P7增强了不少竞争力。

蔚来ET7

厂商指导价44.80-52.60万元

蔚来ET7带着激光雷达和固体电池来到了我们眼前,不过它的上市时间暂时还没那么快,预计明年的第一季度会陆续交付,各位买家稍安勿躁。单从外观看这台车很好地维持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蔚来品牌的车型,从这一点来说它无疑是成功的。

懂哥记得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蔚来发布了一款概念车叫ET Preview,其实就是ET7的前身。当时它就给懂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车简单干练的线条加上和谐的车身比例,让它有了一些行政级座驾的味道。

我们看看看这台车的动力系统。ET7搭载了前180千瓦永磁电机和后300千瓦感应电机,带来最大功率480千瓦,峰值扭矩850牛米,零百加速3.9秒,相当强悍!另外,ET7搭载的是70kWh电池包,NEDC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而搭载100kWh电池包的版本,续航可以轻松做到超700公里,这个成绩还是非常出色的!

蔚来ET7这款车是否有与特斯拉“正面刚”的硬实力?这个问题恐怕要待其上市后才能揭晓。但不论如何,一个成立不足10年的品牌能取得目前这些粉丝用户的口碑积累,它的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里程焦虑”在目前的电动车用车环境来说

是大家多少都得面对的客观现实

但科技的进步是日新月异的

懂哥希望有朝一日

大家都能够彻底告别“里程焦虑”

让大家尽情享受科技带来的进步

享受更加美好的人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