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Bayon发表,最新小型SUV,外观媲美电动车,未来感十足

2021年03月03日 22:25: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代持续扩张SUV产品线,除了小型跨界SUV Kona 外,现在又追加一款尺寸定位在 Kona 之下的全新产品 Bayon。在小巧尺寸底下提供相对宽敞的车室空间,并搭载多项智慧化安全系统以及连网功能。为了满足欧洲市场而开发的 Bayon,车名灵感来自于法国南部知名旅游景点 Bayonne,是现代旗下最新也是最小的SUV成员。

外观设计导入现代品牌最新家族语汇,整体来说充满了动感以及年轻气息,分离式灯组上层昼行灯在引擎盖下缘以装饰造型相连,塑造出锐利眼神,造型特殊的大型水箱护罩以及两侧看起来科技感十足的灯组相互搭配,是车头正面一大特色;车顶以及 A、B 柱采黑色涂装,C 柱则维持与车身同色;车尾箭头造型尾灯组进一步强调运动元素,箭头两端以 LED 灯条串连,将后档区域分割为賶曾透明玻璃以及下层厂徽与黑色玻璃区域,搭配下方钣件和黑、银饰板,创造出多层次视觉效果。

Bayon 车身长度为 4,180mm、车宽 1,770mm、车高 1,490mm,轴距则为 2,580mm,和 Kona 相比稍微小了一些。不过行李厢置物空间 411 公升,后座椅背放倒更可以达到 1,205 公升的水平,比起 Kona 的 361 公升、1,143 公升表现甚至还要好一些。

依据车型与配备不同,车内搭载 10.25 吋数位仪表、10.25 吋或 8 吋中控台资讯娱乐系统荧幕,10.25 吋版本支援导航功能,8 吋版本则提供无线连接 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 功能。其他便利配备包括 3 组 USB 充电插口、无线充电板…等等。Bayon 还配备现代品牌最新的 Bluelink 车联网服务,可支援云端航路线功能、显示实时停车信息或同步在线行事历…等等,也可以透过 Bluelink 手机应用程序远端操控部分车辆功能或查询车辆状态。

Bayon 搭载多项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包括 LFA 车道跟随辅助、FCA 前方碰撞预防可感应行人与脚踏车、ISLA 智慧车速控制、LVDA 前车驶离警示、BCA 盲点碰撞预防辅助系统…等。Bayon 还配备 NSCC 导航图资智慧巡航系统,使用车载导航系统图资协助车辆预先调整车速以及过弯幅度,提高行车舒适性与稳定度。

动力方面 Bayon 提供两种引擎选择共 3 种动力车型,1.2 升 MPi 自然进气汽油引擎,最大马力 84 匹,搭配 5 速手排变速箱;1.0 升 T-GDi 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最大马力有 100 匹与 120 匹两种版本,皆使用 48V 微油电系统,除了搭配 7 速 DCT 双离合器变速箱,还可以选择使用 iMT 智慧手动变速箱,操作感受接近手排但没有离合器,兼顾操作乐趣以及油耗经济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