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星瑞!它们操控好动力足,13万就选这些大牌合资

2021年03月03日 22:38: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10万出头的价钱选家轿,你叫我推荐100次,我99次都会推星瑞,这倒不是吉利给我充了钱,就事论事地说,一个裸车不到12万,装配沃尔沃同款2.0T发动机,内装和设计都是越级水平,逼近B级尺寸,唯独能让大家吐槽的,估计也就是那个7速双离合了。不过瑕不掩瑜,星瑞的产品力还是相当超纲,所以大家也很赏脸,让它发售后就月销过万,确实是这些年难得的国产好车。

但对于那些追崇合资品牌的用户来说,星瑞估计会让他们动心,不过距离下定还有些距离,毕竟合资对于车辆本身的调教,较国货还是有所造诣,虽说合资配置不高,但品牌光环还是能弥补这一方面的缺失,对于那些执着于合资品牌的用户来说,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颜值可观,操控不错,动力足够的家轿。

1

大众 · 凌渡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4.99-18.69W

终端售价:12.19-15.89

尺寸:4615*1826*1425mm

发动机:1.4T 150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658mm

车主真实油耗:8.1L/100km

懂哥本来想推荐速腾,但奈何凌渡比它好看太多了,毕竟前排能坐8个人的宽体奢适轿跑,其不错的宽高比,颜值上确实要比速腾要强,而且现在终端普遍优惠2-3W,整个的性价比也不差星瑞多少。

中高配车型还有运动红车漆与熏黑套件,加上后备箱上的小尾翼,这份运动感在这个级别真是无出其右,不管是在街道还是停车场,都能引得路人侧目欣赏。

内饰毫无新意这我承认,但不偏不倚地说,除开低端车型,大众的内饰还是有质感,钢琴烤漆,金属饰板,况且凌渡的高配车型还有液晶仪表和触控式空调面板,整体观感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差,而且2658mm的轴距对于家用来说也还够用,动力全系1.4T,有高低功率区分,8秒出头的加速其实够用了,只是7速干式双离合的稳定性一直让人诟病,不过现在经过迭代改进,其品控也算好了不少。

2

马自达 · 昂克赛拉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1.59-18.99W

终端售价:10.99-18.39W

尺寸:4662*1797*1445mm

发动机:2.0L 158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726mm

车主真实油耗:8.0L/100km

说起这个级别的运动家轿,昂克赛拉是绕不过去的一个选手,虽说这个级别谈运动,本来就有点勉强,而动力也不是昂克塞拉的强项,好在其有2.0L发动机助阵,加上聪明的6AT变速箱和紧致的底盘调教,在城市开起来相当灵活听话。颜值也没有拖后腿,协调的车身比例无需任何套件装点,前长悬后短悬看上去就不是那种油腻选手,所以马三的用户都是以年轻人为主,咱们懂车编辑部曾经一度共存三位马三车主,都是看中了它身上所具备的运动特性。

但1.5L版本就难以谈论运动了,虽说聪明的变速箱已经非常领悟驾驶者的换挡意图,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你动力不够,我就是放个保时捷PDK也带不动,所以懂哥建议大家还是上2.0L,至于之前炒得大火的压燃发动机,其真实表现可谓一般,动力和油耗表现都没有质的提升,价格相比普通版本的顶配还贵了2W,所以没必要盲目购买,但是对于马自达在发动机技术上这份执着,我们还是要给与肯定的。

3

本田 · 思域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1.99-16.9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517*1799*1434mm

发动机:1.5T 177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轴距:2700mm

车主真实油耗:7.7L/100km

秒不了C63,我还买思域干嘛?

这句出自思域车友群的话,可真是雷倒了懂哥。其实要说运动,思域也就那个地球梦发动机强点,悬架和转向手感也都是家用舒适的取向,估计让那些口出狂言的人,自信基本源自Type-R,还有就是市场上针对思域的改件太多了,嫌避震太软就换套悬架,动力不够就刷个ECU,外观改件市场上一大把,不管你要汽配城杀马特风格还是JDM套件,对于思域的后市场来说都不是难事。

这么多年过去了,思域也没有什么优惠,懂哥一朋友之前本来想选思域,但是面临着加价一万还等车的遭遇,不得不归于雷凌麾下,但现在的他还是相当后悔,毕竟一个动力够,颜值高的车型,真比那个油腻的老雷凌好太多,加上本田擅长对空间的营造,让这台车长和轴距都不占优的车型,后排的空间竟还相当不错,就是不知道在新思域上市的前夕,现款思域能不能降价一波,让大家有机会抄底购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