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想象中更强!比亚迪唐EV走出国门,欧洲售价45万多

2021年03月03日 22:55: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早些年,比亚迪还是低端廉价的代名词,靠以F3为代表的车型在市场上走量。而如今再看比亚迪的产品布局以及销量明细,却发现最受欢迎的是以宋PLUS、汉为代表的中高端车型。

在一次次产品的向上更迭中,比亚迪也成功实现了品牌形象的扭转。今天再谈起比亚迪,国人口中都是自豪。

新能源领域,比亚迪的三电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都可以称之为领先,被特斯拉丰田等主流车企视为重要竞争对手。当然,对于自主品牌而言,走向全球化大舞台,才是终极梦想。像两田日产一样,不仅仅在本土市场畅销,在中国、北美等多地也一直贡献着极高的市场份额。

这些年,出口国外的自主汽车品牌其实也不在少数,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等等都在积极地推进自己的全球计划。早在去年,比亚迪就宣布将进军欧洲市场,在当地推出唐EV、汉车型,不过由于一系列原因,计划将推迟到今年第二季度末。而近日外媒公布的唐EV价格,引起了我强烈的兴趣。

据悉,挪威将成为比亚迪进入欧洲市场的第一站,与当地经销商RSA达成合作,据其透露,未来在当地售出的比亚迪唐EV为7座高配版本,售价达到59.99万挪威克朗,折合人民币约为45.8万元,比国内顶配的31.48万元售价高了14万多。

出口到挪威的唐EV跟国产版本其实并无太大区别,都是我们熟悉的老样子,整体设计上大气精致,车内富有科技氛围。唯一不同的是,“唐”的汉字标识改成了“BYD”的英文LOGO。

至于为何不用汉字标识,我想原因应该是“BYD”的标志在海外更具知名度,更具辨识度,比亚迪很早就已经将自家的电动客车出口至全球各地,并且广受好评。

唐EV的车身长宽高分别4870/1950/1725mm,轴距2820mm,在中型SUV车型中,空间属于上游水平,第三排乘客也能拥有不错的舒适度。

在核心动力系统上,唐EV使用的也是同套动力系统,搭载双电动机,最大总功率达到380KW,峰值扭矩660牛米。另外,唐EV还使用了最新的刀片电池,续航里程可达505公里。

几乎是同样的产品,但是售价高出14万多,一方面是由于进口税费等原因,另一方面还是比亚迪拥有可以喊出这个价格的底气。

事实上在过去的2020年,欧洲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成功反超中国达到125万,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后者销量为117.8万辆。而挪威则是欧洲电动化转型的关键之一,按照此前的规划,挪威将于2025年实现100%纯电动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汽车电动化国家。

在今年1月份,挪威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在整个汽车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80.66%,这一系列的数字都说明一个问题,电动化汽车在欧洲、在挪威大有潜力,而且当地具有丰富的电力资源,充电设施普及以及诱人的政策都独具优势,将唐EV在欧洲的首个战场放在挪威确实是明智之举。如果唐EV在挪威市场能有出色的表现,对于征战欧洲市场也将更加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