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最新IIHS碰撞成绩单!原来日系才是最安全的车

2021年03月03日 22:56: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汽车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如今全世界的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更加注重安全性。不过原本消费者只能通过有限的知识或经验来进行模糊不定的判断,而各种碰撞测试机构的出现明确了一些标准,有理有据地事实摆在眼前,也让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能更加清晰,心里更有底。

美国IIHS测试机构向来以严苛性权威性闻名,当地很多人在选购车辆时都会以此为依据来参考,并且每年的测试标准都在逐步提高,也进一步促进了车企对于车辆安全的重视。

近日,IIHS公布了2021年度最新TOP Safety Picks(最佳安全)和Top Safety Picks Plus+(最佳安全+)车型名单。

结果显示,今年共计有90款车型拿到了最佳安全的奖项,而其中有49款车型还拿到了最佳安全+的奖项。跟往年相比数字大幅度提升,也说明了厂商们对于安全性能的重视确实在不断提升。

日系车曾被很多人认作是最不安全的车型,至少在中国市场是如此。但是美国IIHS的这份碰撞成绩单,完全颠覆了这种刻板印象。

在最佳安全以及最佳安全+的这两个名单里,占比最多的还是日系车。其中,最佳安全里面,日系车占了16款,思域、思域两厢、卡罗拉掀背、卡罗拉、CR-V、RAV4、 C-HR在中国市场也是属于各级别的主流车型,口碑与销量都非常不错。卡罗拉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同样拿到了全G的好成绩。

而最佳安全+的车型中日系共有26款,我们熟悉的雅阁、凯美瑞、全新汉兰达、马自达3、奥德赛等车同样上了名单,还包括国内市场上销量并不乐观的CX-3、CX-5等车。

从品牌上来说,丰田本田马自达雷克萨斯斯巴鲁的车型出现概率较大,当然一直以安全闻名于全球的沃尔沃表现也非常出众,9款车上了最佳安全+名单中。

韩系现代起亚的成绩算是不错,最新起亚K5、现代帕里斯帝拿到了最佳安全+奖项,捷尼赛思G70、G90未来也将进口到国内销售。而索纳塔、途胜则拿到了最佳安全评级。

此外,大众竟然没有一款车型上榜,不过大众在美国市场本来就不属于热销品牌,车型布局相对较少。

虽然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不能完全适用于中国市场,并且有一些车型来到国内后可能也会有一些出入,但是众所周知在所有安全碰撞测试中,IIHS是最为严苛的,如果在美国IIHS的安全测试成绩不优秀,来到国内后恐怕会更加不符合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