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2020车企销量出炉,华系车品牌挤进前15?

2021年03月04日 08:01:05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时间过得飞快,这就2021年3月份了,离2022年不到10个月了。去年是惨痛的一年,尤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老美,车企销量一片喊爹。今天来吹一下2020年美国各大车企集团的销量战况。

北美市场车卖得最多的是地头蛇美国通用集团,共卖出253.5万辆车,同比跌了11.9%。其中走平民路线的雪佛兰卖出172.8万台,占了大大头。定价尴尬的别克卖出16.3万台,凯迪拉克卖出12.9万台。

福特集团去年总共卖出203.5万辆车,虽然总销量排在第三,但是福特单一品牌的销量达到192.9万辆,超过丰田成为北美畅销第一。另外林肯品牌销量也勉强破10万,为10.5万台。

菲亚特克莱斯勒虽然早就败走中国,但在美国还是卖得欢。2020年集团共卖出182.7万台,同比下滑17.5%。旗下包括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道奇、Ram、菲亚特Jeep玛莎拉蒂等多个品牌,除了阿尔法罗密欧同比微增了1.6%外,其他的销量都在跌,菲亚特更是跌了53.2%。

说完美国三巨头,再看日系的。美国是丰田十分重要的市场,丰田集团去年在北美卖车211.3万辆,同比也跌了11.3%。其中丰田品牌年销183.8万辆,雷克萨斯年销27.5万辆。

本田集团去年北美销量排在第五,为134.7万辆,同比跌16.3%。其中本田品牌销量为121万辆,高端品牌讴歌销量为13.7万台。

日产三菱联盟就跌得很惨了,去年北美销量同比跌了32.7%,卖出98.7万台,没过百万。其中日产品牌就占了82万辆,英菲尼迪卖出8万台,三菱卖出8.7万台,三者的跌幅都在30%左右。

斯巴鲁没有抱团,但卖得也算不错了,超过大众。去年在北美卖出61.2万辆,同比下滑12.6%。马自达销量稍差点,为27.9万辆,不过同比略略增长了0.2%,难能可贵了。

韩系的现代起亚集团总销量排在第六,总共卖出122.5万辆。其中起亚卖出58.6万辆,现代卖出62.2万辆,捷恩斯有点无足轻重,卖出1.6万辆,同比跌22.8%。

再看德系,家大业大的大众集团,2020在北美卖出47.5万台车,同比下滑12.2%。其中奥迪品牌卖出18.7万辆,同比下滑16.7%是最大的;大众卖出32.6万台,保时捷卖出5.7万台,宾利卖出2830辆,以及兰博基尼卖出2260辆。

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则卖出32.6万台,几乎是奥迪的2倍。同比跌9.1%。

另外宝马集团卖出30.8万台,同比跌了18%。这里面有2.8万是MINI的销量,以及1260台劳斯莱斯

捷豹路虎算是印系咯,去年在美国卖出10.2万辆,同比大跌19.1%,也挺惨的。其中捷豹卖出2.2万辆,跌29.8%,也不知是不是打骨折价换来的销量;路虎则卖出8万辆,跌15.5%。

最后沃尔沃集团2020年在北美卖出11万辆车。虽然比不上那些超百万的dalao,但同比增长了1.8%,其中第四季度同比大增18.6%,万绿丛中一点红了。最近吉利宣布跟沃尔沃进一步合并,那沃尔沃是不是可以算是华系车了?(手动狗头)

最后附上排行榜: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