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POLO:加长加价有错吗?网友:9万多我宁愿加价买高尔夫

2021年03月04日 10:07: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国内汽车市场小型电动车不断出圈,而小型汽油车的细分市场却逐渐艰难。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大众POLO在汽车市场的辗转沉浮。我们从近处来看,如果只看2021年该车的月销数据同比增长69.3%还是值得点赞的,但实际上总计仅仅只卖出了3062,这一数据说明去年的1月大众POLO的销量只有一千多台,要知道去年的1月大环境的影响并不明显。

曾经辉煌的大众POLO到底如何沦落到这个地步?

纵观其发展史,POLO PLUS的出现应该是一个分水岭,准确的说是其9.99万起的价格让该车的销量跌落谷底。毕竟在此之前7.59万起售的大众POLO最高有过月销18041辆的数据。而究其原因,就是大众玩的最擅长的加长策略失败了,虽然将大众POLO加长变为大众POLO PLUS,但售价的增长却打破了大众POLO在消费者心中便宜小巧的印象,这个价格要比老款优惠后贵了好几万,而且这种定位买高尔夫不香吗?

说到定位就不得不夸赞老款大众POLO,动力有1.4L、1.6L还有1.4GTI,精准覆盖刚毕业的工作人群和喜欢改装的消费人群,而大众POLO PLUS全系1.5L动力硬生生的抛弃了自己的优势领域。而且这时候还有更多的车型开始抢占该细分市场,比如丰田雅力士本田飞度,此时的大众POLO PLUS可谓一败涂地。

总的来说就是改变定位和价格后消费者已经难以接受,却没想到前方还有虎视眈眈的高尔夫。

但好在大众POLO在及时止损,GK5升级和2020年的外观的改造都在一步步铺垫新的策略,据说新一代POLO也已经在海外出现,有三种动力可以提供选择,但也说可能会有第八代高尔夫的身影。但还未国产,还是期待新一代大众POLO PLUS能够有质的改变,总觉得A0级市场还需要POLO的高峰再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