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腾地位不保?这几款重磅新车个个矛头直指它,谁才是家轿首选?

2021年03月04日 10:59:11
分享到:
来源:CAR路里

作为国内合资A+级家轿的霸主,速腾的地位不言而喻,常年销量也是稳定在销量榜单前列,让大众赚得可谓盆满钵满。所以,不少合资车型也在开始眼红,纷纷推出了自家的全新车型或者全新改款车型,例如丰田亚洲狮/凌尚、斯柯达明锐PRO以及现代名图等等,其目的就是从大众速腾口中分食。下面,《CAR路里》就带大家看看这些车型是否有足够的实力竞争速腾?会不会比速腾更加值得买?

一汽丰田亚洲狮

早在去年,一汽丰田旗下的一款A+级轿车ALLION就已经亮相,凭借着“小亚洲龙”的外观赢得了一波消费者的青睐。而就在日前,一汽丰田官方正式命名为“亚洲狮”,并将于3月29日正式上市。由此看来,丰田对于动物的命名也是情有独钟,难不成下一款车型会是“亚洲豹”或者“亚洲虎”啥的?

从新车定位来看,新车定位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所以尺寸也是达到了A+级的标准。新车车长达到了4720mm,轴距达到了2750mm,相比同级的大众速腾(轴距为2731mm)其实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意味着其空间得到了保证。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搭载与亚洲龙相同的2.0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至于大家关注的售价问题,参考目前卡罗拉(10.98-15.98万元)、亚洲龙(19.98-28.98万元)以及同级大众速腾(12.99-19.29万元)的售价,预计新车的起售价或将超过13万元,顶配价格不超过20万元。届时,您会考虑它吗?

广汽丰田凌尚

除了以上提到的一汽丰田亚洲狮以外,另一款姊妹车型广汽丰田凌尚也是上市在即。不过从目前官方透露的信息来看,新车预计在今年7月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所以在设计上借鉴了诸多家族式的设计元素,比如与雷凌相似的前脸,下方的包围采用的是凯美瑞同款贯穿式的进气口,并且侧面和尾部都与雷凌有着较大的相似,但是尺寸轴距得以大幅拉长,完全可以视作“拉长版雷凌”。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搭载与凯美瑞相同的2.0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关于售价问题,在上述提到的亚洲狮车型上《CAR路里》也是进行了大胆预测,预计售价在13-20万元之间。参考目前雷凌与卡罗拉的售价差异,预计两车的差异应该相差不多,但是在配置上,或许广汽丰田凌尚会比一汽丰田亚洲狮更丰富一些。

斯柯达明锐PRO

作为斯柯达在华的首款战略车型,明锐自2007年上市以来已累销超140万辆,可以说是深入人心。时隔多年之后,国产的全新一代明锐终于来了,而这一次是彻底革新升级而来,并且官方还取名为“明锐PRO”,预计在今年的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从此前官方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一改此前中庸的设计,全新的造型以及RS运动风格的加持,让95甚至00后都能够为其买单。除此之外,新车还进行了国人最喜爱的本土化加长,轴距加长44mm至2730mm,与同为MQB平台、定位于A+级的大众速腾(轴距2731mm)基本保持一致,并且动力总成预计也是搭载速腾同款的1.4T和1.2T发动机。也就是说,明锐PRO的到来,就是为了抢占速腾的市场。

至于售价方面,参考现款明锐9.99-16.14万元的售价,以及竞争对手大众速腾(12.99-19.29万元)的售价,预计新车的起售价或在11万元左右。同一个平台打造、相近的尺寸空间以及同样的动力总成等等,将全新明锐PRO视作为“换壳版速腾”也并不为过,要是后期终端再出现优惠,性价比自然要比速腾高得多。

现代全新名图

对于前不久上市的北京现代全新名图,在定位上其实是一个比较尴尬的存在。虽然官方定位于B-级车型,但是从尺寸来看,更像是A+级车,所以它的对手更多的是速腾等车型。单从售价来看,速腾1.4T的起售价为16.29万元,而全新一代名图1.5T起售价为15.88万元,后者在价格上明显更有优势。

从动力上来看,速腾搭载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而名图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0马力,后者在动力输出上明显更具优势。与此同时,在消费者关注的空间方面,全新名图轴距达到了2770mm,而速腾轴距仅为2731mm。除此之外,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全新名图很明显要比速腾更为丰富。所以,单就家用需求来说,或许全新名图会更适合一些。

总的来说,以上几款车型都是即将上市或者最新上市的重磅车型,其目的就是为了抢占大众速腾市场份额而来。这些车型有些在性价比方面更加突出,而有些则在产品力方面更加突出,相比之大众速腾都有着一定的优势。最后,如果你最近在考虑入手大众速腾,不妨再看看以上车型,或许它们会更适合你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