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气冲天,这几款即将上市的国产SUV能否完成向上突破?

2021年03月04日 11: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三月春花渐次醒,看着路边绽放的花朵,就感觉牛年的春天充满了希望,新的一年必然牛气冲天。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我们勤劳的打工人来说,年初做好一年的规划,然后努力搬砖,争取上进;对车企而言,一整年的新车发布计划必须安排得明明白白。那么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2021年初,都有哪些重磅车型即将与大家见面。

长安UNI-K(15.79-18.89万元)

去年,长安正式发布首款全新序列车型—UNI-T,凭借科幻的造型、智能科技座舱、可靠的三大件以及亲民的价格,一经上市就受到市场热捧,月销过万轻轻松松。而在今年3月,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也即将和大家见面(目前已经开启预售)。

该车造型不必多说,依然是家族科幻造型,在15-20万这个价位区间,能算得上颜值担当。动力方面,长安UNI-T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马力,峰值扭矩390N·m,与之匹配8AT变速箱。这样的组合根本是挑不出任何毛病的,就一个字“香”。

WEY摩卡

自从哈弗大狗起了个好头,长城在取名这条路上越玩越嗨。WEY也跟着一起嗨,坦克300热度还未退去,新车摩卡又要到来。按照WEY的“套路”,坦克代表性能强悍的硬派越野车,那么充满问题范儿的“摩卡”必然是一款小资情调的SUV。

从已知信息来看,WEY摩卡的车身尺寸要比VV7还要大,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48V轻混)动力,最大功率214马力,与之匹配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实力不容小觑。经不科学预测,摩卡价格将突破20万,成为WEY家族旗舰SUV。

比亚迪秦PLUS DM-i(10.78-14.78万元)

关注车市的人或许都知道,最近非常火爆的比亚迪DM-i混动系统。而即将上市的秦PLUS也将正式应用该系统。搭载DM-i混动系统的秦PLUS,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0km,什么概念呢?五菱宏光miniEV基础版的纯电续航里程也是120km,这或许是插电混动界纯电续航最持久的一款车了。

面对严苛的限行政策和一牌难求的严峻形势,能挂绿牌、享受补贴的新能源车型受到市场欢迎。尤其是“能电能油”的插电混动车型,市区代步用纯电,长途行驶有燃油保驾护航,不存在续航焦虑。而具备长续航里程且价格亲民的秦PLUS DM-i在该细分市场优势突出。

吉利星越L

目前市面上加“L”的车型屡见不鲜。一般意义上来说,叫“L”意味着车身尺寸的增大。不过下面要说的这款车,它的“L”不只是意味着更大,而且有“豪华(Luxury)”“颠覆(Liberate)”的意思。这款车就是即将上市的吉利新车——星越L,代号KX11。

星越L是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打造而来,车身尺寸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是属于吉利家族的旗舰SUV。动力方面,星越L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与之匹配8AT变速箱。豪华霸气的造型,极具科技感的座舱,再加上强大的动力总成,可以说星越L是一款颠覆级的SUV。

汽车观察家认为:

通过以上不难发现,牛年的第一弹自主品牌似乎都在冲击高端市场。这几年,自主品牌的主要进攻方向是10-15万级的紧凑型SUV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今年,随着各品牌家族旗舰SUV的推出,中高端SUV市场将会变得异常热闹。

长安UNI-K、WEY摩卡、吉利星越L的推出,直接威胁到合资品牌的热销车型,比如探岳、CRV、皓影、荣放等等。抛开品牌层面,单看产品实力,这几款车都是响当当的实力派,合资品牌霸占中高端汽车市场的僵局或将被打破。让我们一起期待。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newbe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