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品质细节告诉你,亚洲龙为何能够持续热销?

2021年03月04日 12:1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 夏天龙

编辑| 王双双

日前,一汽丰田正式公布亚洲龙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亚洲龙11月销量12640辆,继续保持热销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丰田亚洲龙作为品牌在去年年初首发的全新车型,其在中国市场的历练时间并不长,而在其所处的20万元-30万元主销价格区间,基本已经与豪华品牌的入门产品终端价格形成了高度的重叠。不可否认,豪华品牌近些年的大举扩张蚕食了一部分合资车企的市场份额,但是亚洲龙却依然站稳了脚跟。

为何亚洲龙能够在白热化的竞争中屹立不倒,且成销量增长趋势?究竟亚洲龙的哪些特质是打动消费者的核心卖点?

01

品质层面的绝对优势

一汽丰田亚洲龙之所以能够保持热销,首先要谈到的即为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所赋予其的超高品质。众所周知,近年来,得益于丰田TNGA架构车型的大面积导入,一汽丰田诸多产品纷纷跻身细分市场前列,不仅仅是热销的亚洲龙,像荣放、卡罗拉等车型,已经成为消费者绕不开的优选。

而聚焦在亚洲龙身上,正是得益于GA-K平台是丰田专门用于研发前驱中型车和中大型车的原因,亚洲龙自诞生便拥有了B+级轿车的天然属性:大空间。

可以看到,同样诞生于该平台下的雷克萨斯ES一汽丰田亚洲龙同样拥有2870mm的超长轴距。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旗舰中型车,亚洲龙和雷克萨斯ES在核心部分的零部件共用率已达到了60%。也就是说,GA-K平台不光给予了一汽丰田亚洲龙比肩中大型轿车的空间,更赋予了其豪华的品质。因此,亚洲龙的车身中,流淌着“豪华车”的血液,这无疑为其带来了越级的产品附加值。

众所周知,雷克萨斯ES的产品形象是以“静谧”“高品质”“东方格调”等特质存在于消费者心中,这也让其成为同级市场中少有的神车。而对于极为看中产品品质,却又因预算不足等原因无缘ES的消费者,亚洲龙就成为他们购车中的优先考虑了。

其实在最能体现品控与质量的产品保值率上,就能看到亚洲龙的优势,数据显示,亚洲龙双擎的三年保值率高达70.3%,如此成绩远远强于与其价位相同的竞争者。

02

不亚于豪华品牌的体验

品质之上,再来看性价比。不可否认,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更注重品牌带来的附加值,这也是为何豪华品牌市场销量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消费者在增换购时,会着重考虑“BBA”阵营的入门版中型轿车。

而从价格上看,亚洲龙的中高配车型与终端优惠后的“BBA”入门版本车型形成了直接竞争,此时,亚洲龙的产品力无疑就成为了其热销的绝对优势。

在亚洲龙的车厢中,所触及之处,均为搪塑软质材料以及真皮环抱。而在后排的体验感上,后排座椅加热、座椅角度电控调节和后电动遮阳帘、副驾座椅侧面老板键、中部的后排独立可调空调等均让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提升。

同时,亚洲龙经过了针对中国路况的静谧性优化,其亚洲龙专门针对中国的路况对车辆的静谧性进行了优化,如:为前部发动机盖配备了吸音棉、挡泥板和反光镜配备了气流分隔器,车门区域有树脂维修孔盖和较厚的隔音玻璃、座舱车架横梁处有泡沫和止震材料、地板下方涂有止震涂层、地板上有消音垫等,完全平坦化的底盘和全覆盖的底盘罩板让亚洲龙的静谧性得到了有效提高。在此之上,用户可以享受全车14个JBL喇叭组成的高品质音响系统带来的听觉享受。

而在动力与燃油经济上,得益于GA-K平台的优势,亚洲龙拥有多元化的动力选择,无论是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来的畅快驾驶感,还是双擎车型下的Toyota Hybrid System(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给予的顶级混动体系,都在产品力上强于豪华品牌中型车的入门车型。因此,不少理性消费者在增换购的场景中,选择了更具性价比的亚洲龙。

03

值得信赖的一汽丰田

除了青睐亚洲龙产品本身的消费者之外,对一汽丰田品牌力持绝对信赖的消费者更是不在少数。不可否认,一汽丰田所铸就的高品质形象已经成为中国车市中的绝对范本。

一直以来,丰田汽车都坚持QDR的造车理念,即:品质(Quality)、耐用性(Durability)、可靠性(Reliability),这也成为丰田汽车一直屹立于全球汽车界领先位置的重要因素。

在中国市场,一汽丰田同样一直在坚持贯彻这套成熟高效的标准。从研发到采购再到生产层面,一汽丰田都严格把关,保证产品从开发之初到生产、制造以及品控方面都做到精益求精。

此前,丰田汽车公司品质保证部委派专门监查员面向丰田全球的整车厂开展的品质评价活动中,监查员在一汽丰田长春工厂公司生产现场随机抽取20辆整车,按照丰田公司的检查评价标准,站在客户的角度、以客户眼光,分别从漆面、行驶和装配等方面实施整车全方位品质监查。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一汽丰田统筹规划的指导下,该工厂在再次以整车”0不良”“赢”得年度品质“大考”。一汽丰田所打造的TNGA产品,以“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不良品的全体系品质保证能力,为消费者的用车生活保驾护航。

同时,一汽丰田“自主监察”制度开创性的设立“第三方”,以独立于工厂以外的态度,站在顾客的角度评价车辆,突出改善建议并督促整车水平的提高。可以说在当下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且充满变数的关键时刻,一汽丰田不仅完成了主力车型全部TNGA架构的切换,同时,在高产量以及高负荷的状态下仍旧提前实现了”0不良”工厂业绩。并挑战达成海外监查和一丰交叉监查”0不良”,这样的成绩恰恰体现了一汽丰田长春工厂高品质的整车生产水平和高标准的品质保证能力。

因此,毫不夸张地说,高品质已经成为一汽丰田的金字招牌,更是品牌的御寒法宝。从销量表现来看,在疫情影响严重的2020年,一汽丰田仍然实现了逆势增长——11月单销量突破8.3万辆,同比增长18%;1-11月,销量累计完成71.5万辆,跑赢大盘1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占比4.4%,比去年同期提升0.5%。

回到亚洲龙热销的话题上,或许产品力越级、技术与品质达到豪华车高度只是摆在明面上的优势,这些出色的卖点为亚洲龙吸引了大量潜在消费者,而让他们进一步做出购车选择的,无疑是一汽丰田强大的品牌力,因为在TNGA全球一致的研发和生产标准,外加一汽丰田严格的质保体系之下,消费者买到的亚洲龙,一定还会是那台“开不坏的丰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