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昂希诺还小的现代车来了,设计很带感

2021年03月04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的汽车销量约为7650万辆,全球八成国家的汽车销量出现了下滑。因此,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在某些不可控因素仍旧肆虐于全球市场之际,考虑如何巩固现有市场就成为了重中之重,途径之一便是针对性的推出一些符合当地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而在近日,现代针对欧洲市场推出了一款全新SUV——BAYON。

这款新车的定位低于现代KONA,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180mm、1770mm、1490mm,轴距为2580mm,略小于KNOA,是一款实打实的小型SUV。

新车采用了新的设计语言,但家族式的元素并未消失。和国内的昂希诺一样,KONA采用了分体式大灯,上方日间行车灯造型十分狭长,为新车增添了几分未来气息,下方则是类似于三角形的灯组,让整个前脸更具辨识度。大尺寸进气格栅造型与梯形类似,别致的中网造型辅以熏黑处理,让饱满的车头拥有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

从侧面看,新车呈现俯冲姿态,整体显得十分紧凑。可以看出BAYON采用了很多年轻化的设计元素,比如双色车身以及十分有设计感的轮毂,尤其车身的腰线勾勒的非常凌厉,在力量感与运动感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点。而新车的尾部则同样设计的十分饱满,拥有很丰富的层次感,贯穿式造型的LED尾灯看起来有点类似于回旋镖,新车还采用了一些银色装饰对车尾进行点缀。整体而言,新车的外观设计的十分时尚同时又拥有属于自己的特色。

比之外观,BAYON的内饰则略显平淡。整体的线条运用、排列、材质都没有太出彩的地方,但具体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显得中规中矩。四辐式的方向盘的造型略显特别,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的也比较传统,中控屏则采用了悬浮式造型,据悉有8英寸、10.25英寸两款尺寸,此外其数字仪表盘的尺寸为10.25英寸。值得一提的是,BAYON将内置CarPlay及安卓Auto功能,同时还将配备LFA车道保持、FCA前防碰撞预警、BCW盲区碰撞预警等功能,在定价合理的前提下,能够拥有这些配备,在小型SUV之中算是比较有性价比的。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燃油版、混动版等不同的动力以供选择。其中燃油版车型将搭载1.2L自然吸气、1.0T涡轮增压两种类型发动机。其中1.2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85Ps、1.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01Ps。混动车型为1.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的组合,相关报道称其最大马力为122Ps。显然,1.0T这种小排量发动机通常是三缸的,而在传动方面,1.2L发动机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0T发动机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混动车型同样提供6速手动/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BAYON是一款专门针对欧洲市场的产品,不过中国市场也并非没有一些原本针对海外市场,后期引进中国市场的品牌、产品。但小型SUV+三缸这些元素就意味着其基本上在中国市场不会太受欢迎,当然,也不排除现代为了进一步完善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序列,提升竞争能力而对新车有针对性的进行改动从而引进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