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企吹上天的固态电池,这家美国车企宣布放弃!

2021年03月04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据外媒报道,Fisker创始人Henrik Fisker在最近的一场采访中表示,已经放弃固态电池计划。

Henrik Fisker表示:“固态电池是一种这样的技术,当你觉得你已经完成了90%,几乎达到目标时,然后你意识到剩下的10%比前面的90%困难得多。因此现在,我们完全放弃了固态电池,因为真的无法落地。”

目前,业内公认固态电池研发的难点在于固态电解质材料的锂离子电导率偏低、固/固界面接触性和稳定性差、金属锂反复充放电的循环性问题、以及制造成本偏高。Henrik Fisker也曾很明确地表示:“我个人认为,从任何形式的量产来看,固态电池至少还需要7年。”

在砍掉固态电池项目之前,Fisker公司已经默默研发固态电池长达数年之久。早在2018年,Henrik Fisker就表示将在数月之内量产固态电池,但最终跳票。而在2019年,这家公司推出了Ocean车型,该车型最终搭载了更为常规的锂离子电池。

Fisker的“放弃”态度不同,业内如丰田、蔚来等车企的动作则是在积极推动固态电池的研发。年初,蔚来ET7宣布将搭载固态电池,续航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IM智己将搭载“掺硅补锂”技术电池,最高支持近1000公里的续航;辉能科技也推出了类固态电池,采用NCM811+石墨负极技术,软包电芯密度可以达到255瓦时/千克。

此前,丰田宣布今年将推出一款固态电池,该电池可提供500公里续航,10分钟内可从空电充至满电,并且具有极小的安全隐患。早前,蔚来汽车也宣布将于2021年量产装车容量为360Wh/kg的准固态电池。

虽然Fisker在固态电池方面遇到的挫折并没有阻挡该公司的发展势头。

2020年10月15日,Fisker与麦格纳敲定合作,麦格纳将为其供应汽车平台并生产Ocean SUV。同年10月30日,Fisker与空白支票公司反向合并后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约10亿美元。

2021年2月24日,Fisker与富士康发布联合公告表示,双方已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以代工苹果而闻名的中国台湾电子合约制造商富士康将为Fisker生产电动汽车,年产量为25万辆以上。据悉,这款电动车定价将远低于其第一款电动车Ocean SUV 37,500美元的起始价,或将在富士康威斯康星州工厂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