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波特兰传来激烈枪声!3000名黑人民兵占领大楼,对外宣告揭竿而起

2021年03月04日 14:0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媒体本月2日最新消息披露,在疫情等危机持续肆虐背景下,美国国内再度爆发了激烈的冲突。日前,被誉为“暴动中心”的波特兰市突然传出了阵阵枪声,随后多达3000名黑人民兵手持武器闯入并占领该市联邦大楼,它们竟对外声称要揭竿而起。对此,许多网友表示超级大国美国已逐渐暴露出衰落迹象。

众所周知,美国是当前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在经济、科技以及军事等领域拥有着领先其他国家的优势地位。比如美国GDP总量现已超过20万亿美元,并长期占据全球首位;拥有以苹果、谷歌等为代表的高科技公司,掌控全球发展的科技命脉;而在军事层面打造了以12艘核动力航母为标志的庞大武装装备,在全球各热点地区组建了数量众多的基地。虽然美国实力强大,不过由于持续对外动武等,产生了大量的国内问题甚至由此引发社会层面的撕裂。

自去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国内状况日益恶化,导致种族主义等现象死灰复燃,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当地时间去年5月26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黑人弗洛伊德因涉嫌违法行为,被当地白人警察跪杀。该起事件发生后,美国民众掀起了大规模抗议示威行动,并导致全国性骚乱。此后,美国安提法武装和黑人武装“黑豹”极端组织发动声势浩大的攻击行动,导致危机进一步加剧。

据了解,安提法武装由谢恩·亨特等人于上世纪80年代予以创立,是一个典型的反法西斯白人极端组织,被美国当局列入黑名单。而“黑豹”组织由肯特·福特于上世纪50年代建立,其宗旨是坚定维护黑人权利,甚至不惜采取暴力行动。自去年以来,安提法武装和黑人武装“黑豹”组织借助疫情危机,在全美各地发动一系列暴动,比如今年1月对波特兰联邦法院发起围攻,投掷大量“迫击炮”。而到了2月27日,该组织再次以波特兰为目标,对公民和移民服务局等机构展开围攻。为防止局势恶化,该市出动大批警察进行镇压,抓捕了大批人员。

在外界分析人士看来,当前美国社会之所以会出现撕裂现象,其背后反应的是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的现实。此外,新冠疫情也成为一块试金石,将美国种族歧视现象不断放大,让大量有色人种失去了工作机会。如此复杂多变的现状,透露着帝国衰弱的迹象。对此,不少专家声称美国已处于危机的边缘,如果不从制度上采取关键举措的话,将会有更多类似情况发生,而背后揭示的是黑人等有色人群奋起反击的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