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土耳其突然出手暴打邻国,40多架战机轮番轰炸,重创50多个目标

2021年03月04日 14: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实际上,土耳其的实力虽说比不上中美俄三国,但其行事风格并不低调,不但敢于公开得罪这些大国,还敢强势出兵伊拉克,挑起地区冲突,以达到扩张势力实现大国的梦想。据悉,这些年来该国一直在采取武力方式打造地区霸权,除了出兵叙利亚与利比亚,还公然介入印巴冲突,放话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巴基斯坦,将印军赶出克什米尔地区。近期,又有消息曝出,土耳其突然出手暴打邻国,出动40多架战机展开轮番轰炸,导致大量人员伤亡。

01.出动40多架战机空袭,50多个目标被摧毁

据沙特媒体指出,土耳其突然派出一批军队闯入伊拉克领土,对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发起猛烈空袭, 代号为“鹰爪行动”,在此期间出动的战机就高达40多架,其中包括不少先进无人机,将近50多个目标都遭到侵袭,数座指挥中心和军备库被摧毁,大量人员出现伤亡。不光如此,土军还动用运输机不断向这里运送兵力,预备彻底将对方抵抗力量全部消灭。

有资料显示,土耳其早在很久以前就将库尔德视为主要打击对象,尤其是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对方势力趁机崛起,令土耳其感到如鲠在喉,为了进一步削弱对方实力,这才发起了军事打击行动。而实力大减的伊拉克方面也相当无奈,当年只能眼睁睁看着库尔德人进入半独立状态,如今又得看着土耳其与对方在自己领土内大打出手。

02.土军释放危险信号,有意联手伊拉克军队开展行动

除此之外,土耳其还将目光对准美国,中新网指出,埃尔多安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了一次电话交谈,对其做法表示力挺,开始公开“挑衅”美国,放话美国率先取消单方面制裁完全是合理的要求。不得不说,土耳其的野心已经浮出水面,而按照俄罗斯媒体公布的一份数据来看,土耳其势力范围早就覆盖希腊、叙利亚、沙特、伊拉克等多个国家,甚至还包括克里米亚,最终目标直指俄罗斯。

重要的是,在此次事件爆发后,土耳其并未有所收敛,而是继续耀武扬威地计划着接下来的行动,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再次释放出危险信号,表示有意联手伊拉克军队,在该国北部辛贾尔地区对库尔德人开展行动,只是何时会动手并未透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