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快讯:忘恩负义?拿到中方疫苗后,立即对华变脸,开始“泼脏水”

2021年03月04日 14:16: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对疫苗需求量较大,但是中国仍然竭尽所能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新冠肺炎疫苗。截止至目前土耳其国内已经接种740万剂中国新冠肺炎疫苗,可以说中国新冠肺炎疫苗的到来解决了土耳其的燃眉之急,然而在土耳其政府拿到中国新冠肺炎疫苗之后瞬间对中国变脸,开始对中国泼脏水。

土耳其挑衅中国

据悉,土耳其外交部部长在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时,宣称对中国现如今人权状况令人十分担忧。在该会议上,有多个国家打着人权的旗号,接二连三干涉我国内政,土耳其该行为极其过分。土耳其一方面从中国购买新冠肺炎疫苗当作救命稻草,另一方面却四处散播虚假言论,插手我国内政事务,土耳其这种忘恩负义的做法引起中方不满。

我国严正声明

关于土耳其外交部部长在关于中国内政问题上发表不当言论一事,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已经在23日当天外交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作出回应。汪文斌指出,2018年12月以来,包括外国驻华使节、媒体记者在内的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人来疆参访,了解真实的新疆,绝大多数人都发表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和报道,这其中也有土耳其媒体。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希望土方客观理性看待有关问题,维护中土双边关系大局。

土耳其忘恩负义

中国为土耳其重要贸易合作伙伴,近两年来两国开展大量合作。中国同土耳其没有历史纷争,也没有领土冲突,两国合作空间十分广泛。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急时刻,中国快速伸出援手帮助土耳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但是土耳其却冲在反华一线,土耳其此举一部分是为了向美国表忠心,另一部分则是因为土耳其狼子野心。

近几年来,土耳其活跃于全球各大战场,去年参加纳卡冲突,同俄罗斯产生一定芥蒂。因为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等一系列问题,美 土两国关系有所恶化。在土耳其同希腊因为地中海问题闹得不可开交之后,欧洲各国也逐渐疏远土耳其,土耳其逐渐成为孤家寡人。奉劝土耳其不要继续挑战中国底线,否则将会遭到中国强有力的反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