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全新奔驰C级到来后 新一轮的竞争即将开始

2021年03月04日 14:39: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人们总说,人生绕不开一辆3系。

但在小编看来,现在人们绕不开的,其实是一台BBA。

随着车市的不断发展,豪华车对于我们来说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奔驰C级宝马3系等车型更成为了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车型,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依然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

而近日,随着全新奔驰C级的首发亮相,BBA三款中型轿车也将迎来新一轮的竞争。

在这个颜值即一切的时代,车辆的外观如同敲门砖一样的存在。

全新奔驰C级有着肉眼可见的变化,车头看上去更加修长,引擎机盖上多了几道明显的肌肉线条,下格栅采用的是贯穿式设计,两侧区域自然下垂,有一种AMG C63的既视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还采用了全新奔驰S级同款灯组,其数字大灯拥有26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照明,夜晚行驶能为驾驶提供更好的照明。

这代的宝马3系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其自2019上市后便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天使眼的大灯变得更加锐利,双肾型格栅也有了新的诠释。

改款后的奥迪A4L在外观方面真的有着不小的升级,中网尺寸更大,并加入了“RS”系列专属元素,这也该车首次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前面两款车型,奥迪A4L还拥有双外观设计,致雅与运动,能够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审美需求。

看完了前面,我们再来看看后面。

虽然全新奔驰C此次是首发,但这样的尾部造型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了,早在奔驰CLS换代的时候奔驰就已经开始使用这种三角眼尾灯了,随后奔驰GLE、奔驰E、奔驰S等车也纷纷开始使用。看来,当奔驰的设计师也没有那么难嘛~

弱弱的问下,设计部门还招人吗?

宝马3系奥迪A4L的尾部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了,整体都比较方正,下方均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其实对于颜值这东西,真的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骨感,有人喜欢丰满,跟随自己的内心进行选择即可。

相比于外观,其实驾驶者平日里看得更多的还是车内的景象。很多人都说全新奔驰C级长的像S级,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外观,更大的原因在于车内。

全新奔驰C级

看看这方向盘、这全液晶仪表、这竖状大屏幕,妥妥的一副“小S”啊。

全新奔驰S级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1.9英寸中控屏,再配合上64色的氛围灯,这样的豪华氛围同级别当中恐怕只有它能给予。

宝马3系自从换代以后,内饰整体的质感也有着不小的提升,但和前者相比,感觉还是差了那么一些。

如今奥迪A8L、A6L等都使用了双屏的设计,但A4L好像一点影响都没有,依然自我,中控台保留着大量的物理按键,虽然视觉效果上不如前者,但实用性更强一些,利于行车时的盲操。

由于全新奔驰C级刚刚亮相不久,目前官方只公布了标轴版本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1、1820、1438毫米,轴距为2865毫米。

这个数据相比于宝马3系的标轴版本要长一些。不过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国产版本才是重头戏。 目前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数据。但据相关消息称,未来国产奔驰C长宽高或分别为4840、1820、1450毫米,轴距为2954毫米,若真是如此的话,其与3系之间的差距也将缩短到7毫米,整体比奥迪A4L要大上不少。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首个实现全系电气化驱动的车系,全新C级搭载梅赛德斯-奔驰的全新M254直列四缸发动机,采用第二代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可提供额外的最大15千瓦功率和200牛·米扭矩。

其中1.5升发动机拥有两种动力输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5+15千瓦和150+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300牛·米;2.0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为400牛·米。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在常购车型动力数据的对比中,虽然全新奔驰C级的排量最小,但由于有电动机的帮助,导致其无论是在功率还是扭矩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排量小,但只要速度够快,谁又会在乎它只有1.5T呢?

即使是大排量的车,我们不也是求快吗?

怎么样,通过以上对比,相信大家已经对这三款车型有了一定了解了。此次全新奔驰C级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升级,花几十万元就能购买一辆“小S”,这波买卖“稳赚不赔”。

宝马3系奥迪A4L虽然相对来说“老”了一些,但产品力也同样优秀,当全新奔驰C级到来时,宝马3系奥迪A4L无疑会在优惠方面有着一些优势,在优惠和新车面前,届时消费者又会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