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1、2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8%,换帅前迎六年最强开局

2021年03月04日 14: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本田汽车3月3日公布了今年1、2月的在华销量,据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本田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8%,达到了239013万辆。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21年1~2月终端累计销量为103,907辆,同比增长23.5%;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21年1~2月终端累计销量为135106辆,同比增长74.6%。

1月份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57457辆,同比增长4.8%。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21年1月终端销量为67321辆,同比有所下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21年1月终端销量为90136辆。

本田旗下雅阁、缤智、皓影、CR-V、思域和XR-V六款车型月销量均超过1万辆,其中CR-V车型月销量超过2万辆,同时旗下的混合动力车销量也达到了22150辆。

2021年2月,本田在中国市场共计售出81556辆新车,同比增长622%。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21年2月终端销量为36586辆;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21年2月终端销量为44970辆。旗下车型CR-V,月销量超过1万辆,同时旗下的混合动力车销量也达到10864辆。

本田1、2月在华销量的暴增,主要原因在于去年2月受疫情影响,很多4S店被迫停业,而今年则照常营业,这就导致本田2月中国销量几乎达到了去年同期(11288辆)的8倍。

本田的销量数据上不难看出,其产品布局主要在燃油车以及混合动力车领域,而在纯电动汽车上面,本田仿佛不太感兴趣。这样的产品布局源自本田CEO八乡隆弘的判断,他曾在2019年10月在本田汽车全球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田计划到2030年致力于发展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而不是纯电动汽车。他的判断是,“纯电动汽车将不会成为主流,电池需求也不会大幅增加”。

然而八乡隆弘的任期到了,本田汽车官方于2月19日宣布:公司现任CEO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将于今年4月1日卸任,继续留任本田董事。同时,CEO一职将由研发部负责人三部敏宏(Toshihiro Mibe)接任。

现年59岁的三部敏宏,已经在本田工作了25个年头,先后从事发动机开发、出任本田运营官,到2019年开始担任本田技术研究所所长,又主导公司电气化和无人驾驶领域的战略,成为本田“新四化”转型的技术牵头人。

相比于八乡隆弘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保守,三部敏宏对电气化转型的看法相对更为激进、前沿。在电气化转型方面,三部敏宏明显有着不同于八乡隆弘的看法。他曾呼吁,应该“丢掉过去的标准”,所以在换帅之后,本田的产品布局有望发生更大的变化,旗下车型的销量自然也会因布局的变化而动荡。

虽然八乡隆弘对纯电动汽车的态度非常保守,但在2021年卸任之前,凭借23.9万辆的销量,打造出自己任职CEO 6年以来最强的销量开局。足够高的销量成绩,加上电气化转型的需求,势必会对新CEO三部敏宏造成不小的压力,不知换帅之后,本田能否在此销量基础之上继续攀升,抢夺更大的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