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诗和远方”不再遥不可及,昨天上市的斯巴鲁傲虎到底怎么样?

2021年03月04日 16:37:08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STI、WRC,这些字母对喜欢斯巴鲁的车迷来说,就像有魔力一般,它代表着斯巴鲁对于运动型车辆的追求。但实际上,在全球销量中,真正支撑着斯巴鲁生存的,还是那些不断更新的常规车型,比如昨夜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傲虎。

新车延续了傲虎以往的跨界车设计风格,既保证了旅行车的舒适性,又兼具着SUV车型强大的通过性与装载能力,开着它去到“诗与远方”再也不是梦。

一个舒适的驾乘空间是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普遍的需求,全新一代傲虎在车内的变化可谓焕然一新,让驾车如在温馨的书房写诗一般酣畅淋漓。车内首次采用了触感柔软、高质感和耐久性俱佳的纳帕真皮座椅。另外,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方面,全新一代傲虎还升级了11.6英寸的多功能触控显示屏,支持Apple CarPlay、CarLife、Android Auto和WeLink,是信息处理更加方便、便捷。

而在去往“远方”的道路上,自然需要车辆强悍的动力性,以及傲虎代代传承的野性。全新一代傲虎使用了新款2.5L直喷发动机,通过直喷和优化压缩比,不仅提高了发动机的热效率,提升最大扭矩,也降低了发动机震动产生的噪音。为此,斯巴鲁为这台发动机优化了80%以上的零部件,比如通过扩大传动比范围,减少摩擦;轻量化部件,保证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新车的变速箱也从之前的手动/模拟7速,变为了8速,让驾驶乐趣再次提升,匹配的主动扭矩分配式全时四驱系统,也可根据不同路边情况,合理分配四个车轮的理想扭矩,进而提升转弯时的稳定性以及潮湿路面的起步性能。

在野外,你依然能从傲虎上找到车门槛防滑脚踏、触碰回缩式后背箱遮物帘、感应式尾门等配置,极大地提高了便利性,解放双手。为了考虑到多场景的使用需求,后备厢内部也采用了更加耐脏的复合材料。

对于斯巴鲁来说,造出一台足够运动性的车辆十分容易,但当设计师们真正亲近大自然,体会生活的真谛之后,他们画出来的手稿一定是傲虎这个样子,这台车能让人们在不同使用场景,都更加从容,更加优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