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新的一年,从召回奔驰C级开始

2021年03月04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临近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各大汽车品牌都变得安生了,能少一事绝对不多一事。其中此前多次被央视点名过的梅赛德斯奔驰,这次是做好了带头作用,毕竟2019年的西安女车主事件闹得满城风雨。

近日,我们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联合发布了最新召回计划,即在2014年6月9日至2018年2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和国产奔驰C级(W205)需要召回,据统计,共涉及125568辆车。

至于召回的原因呢?则是因为车辆的散热条件存在不利,若发动机长时间怠速的话,个别二极管所产生的热量无法散去,长此以往在高温下工作,很容易引发短路,甚至更为严重的情况下,也不排除会存在起火的风险。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小的一个电子元件都可能会影响到整车的安全问题,因此,奔驰的做法确是为车企负责任的表现不假,将问题扼杀在摇篮之中。

但是我们转念一想,问题的出现其实就已经表明了奔驰的产品存在一定程度品控问题,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们无法逃避,对于一个以匠心品质为主的德系品牌来讲,属是不应该。

而且在过去的2020年,奔驰的召回数量也是出奇惊人,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奔驰中国发布了14次召回,算上北京奔驰的7次,共计21次了,一年才一共12个月份啊。另外,累计召回数量则高达82万辆,比去年全年的销量还要多。

写在最后: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北京奔驰在2021年的第一轮召回计划吧,问题不大,但很重要,我已经预感到今年的召回也不会很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