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斯巴鲁傲虎上市31.28万起,2.5L发动机全时四驱,剑指汉兰达

2021年03月04日 17:19: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在国内汽车市场上,一提起日系车,很多人首先会想到日系三杰丰田本田日产,作为销量大户,对这三个品牌的关注度高也无可厚非。而马自达三菱等日系品牌也各有阵地。如果说,哪一个日系品牌一直坚持纯进口方式进入到国内市场,那很多人必定会想到斯巴鲁斯巴鲁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也已经是第17个年头。斯巴鲁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有森林人、傲虎、力狮和斯巴鲁XV等主销车型。

爱好汽车运动和追求汽车性能的朋友对斯巴鲁肯定不陌生,斯巴鲁的六连星车徽,在世界拉力赛道上,一直是荣誉和速度极限的代表,它已成为全球范围首屈一指的以性能为主的汽车品牌,其独有的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BOXER)和左右对称全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AWD)早已成为全球驾驶爱好者追逐的核心。

书归正传,今天我们提到的这款车就是以越野性能著称的斯巴鲁傲虎。3月3日,斯巴鲁新一代OUTBACK傲虎正式上市,指导价格区间为31.28万元-33.08万元,包括2.5i探享版EyeSight、2.5i运动版EyeSight 、2.5i旗舰版EyeSight共3款车型,多维度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定位于打破城市和自然界线的“进口新驾感SUV”,新一代OUTBACK傲虎,既有旅行车的舒适与宽敞,又兼具SUV强大的通过性与装载能力。本次新增两款各具风格的全新版本车型,2.5i旗舰版EyeSight和2.5i探享版EyeSight,以及两款专属于OUTBACK傲虎的全新配色——流光铜和清秋绿。

外观方面,新一代OUTBACK傲虎采用了“活力(Active)×强悍(Tough)”的设计理念,前脸部分,酷似鹰眼的C型矩阵式自适应LED前灯组与重新装点的前雾灯更加突出前脸锋芒凌厉的先进设计。同时,在沿袭上一代前后保险杠经典设计的基础上,保护面积向上伸展,强化越野通过性的同时,饱满的整体车身配合雕塑般的锋利折线,彰显力量感。

新一代OUTBACK傲虎2.5i旗舰版EyeSight

新一代OUTBACK傲虎2.5i探享版EyeSight

其中,2.5i旗舰版EyeSight车型配备可变式运动型行李架;而2.5i探享版EyeSight更具运动感,大型车顶行李架以及专属的黑色基调设计搭配高光泽度的黑色轮毂、耀光黑及哑光感配色更显野性。

后排乘坐空间

空间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59/1854/1679mm,轴距为2745mm。新车标配了18英寸黑色Y字型轮圈;内部空间中新一代OUTBACK傲虎的前排横向空间及前排座椅间距都有所增加,以保证驾驶者拥有更舒适的驾乘空间,同时后排乘坐空间从间距、腿部空间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让长时间的乘坐也可倍感舒适。

配置方面,新一代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紧急自动转向辅助功能、车道居中保持/前车跟车转向功能、驾驶员监测系统DMS等,同时升级了广角立体摄像头,使得预防安全全面升级。

娱乐配置方面,新一代OUTBACK傲虎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方面,升级搭载11.6英寸多功能触控显示屏,支持Apple CarPlay、CarLife、Android Auto和WeLink。另外,专属于2.5i旗舰版EyeSight的哈曼卡顿(Harman/Kardon®)音响,全车共12个扬声器。

针对户外出行SUV的设定,新一代OUTBACK傲虎提供了三种配置,包括触碰回缩式后备箱遮物帘、感应式电动后尾门以及宽敞的后备箱空间和复合材料。

动力方面,新一代OUTBACK傲虎搭载了兼具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新款2.5L直喷发动机,通过对发动机直喷化和优化压缩比,在提高燃烧效率及最大扭矩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的振动和噪音。

变速器方面也做了进一步升级,80%以上的零部件都进行了更新优化,通过扩大传动比范围、减少摩擦、轻量化等一系列手段,保证了更佳的燃油经济性。手动模式也从模拟7速改为8速,让行驶性能和驾驶乐趣再次提升。另外,新一代OUTBACK傲虎采用“主动扭矩分配式全时四驱系统”,它可以根据路面及行驶情况,为前后车轮分配理想扭矩,从而提高转弯时的稳定性,以及在湿滑路面上的起步性能。

此次新一代OUTBACK傲虎也正式采用了备受瞩目的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有效提升了车身刚度和转弯灵敏度;同时傲虎延续了213mm的最小离地间隙,有效提升了出行半径。

作为国内市场为数不多的纯进口品牌,斯巴鲁品牌相对小众,但却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本次新一代OUTBACK傲虎上市,在保证原汁原味的斯巴鲁血统之上,又加入了年轻人喜欢的科技化大屏和更多实用性配置,实现了优雅与实用、运动与舒适等方面融合,满足了多维度场景下的个性化需求,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很多同级别中型SUV都会拿来与汉兰达相比,斯巴鲁傲虎作为以纯进口身份进入到中国市场上的SUV,其身份特殊性,也让它与国产的同级竞品有了差异化。笔者认为,新一代OUTBACK傲虎上市,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如果你想要一台与众不同的进口SUV,且对性能有一定追求,那么这款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