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96」试驾K5凯酷混动,比雅阁,凯美瑞混动如何?

2021年03月04日 17:2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虽然现在一说到油电混合动力,中国用户首先想到的是丰田本田,但现代起亚使用混合动力的时间和技术的成熟度并不比丰田本田差。自从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在韩国市场上,混合动力就非常受欢迎。以至于到现在,油电混合动力依然比纯电动要受欢迎得多。

在全新一代起亚K5推出之后,在韩国市场上紧接着就上市了其混合动力的版本。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看,混合动力版的起亚K5到底如何。

首先是在外观方面,全新的k5混合动力的车型与普通的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如果我们仔细对比的话,还是能看出一些细微的区别,比如说,混合动力车型在前保险杠和车头下方进气口的位置设计的是更圆润一些,并不过分的追求力量感。此外最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车身侧面,轮圈的样式采用了地滚阻的设计。

由于国产版的车型加长了轴距,所以整体视觉上来看,国产的车型侧面更加修长,但是韩国原版的车型并没有加长轴距,所以韩版车型的轴距是2850毫米。

0/50

在内饰方面其实与普通的燃油版车型也没有太大区别,但是由于国产版车型和韩版车型本身存在较大的区别,因此从图片上看,韩版的混动车型与国产版的燃油版区别很大。

比如说韩版的车型并没有使用两个12.3英寸的大屏幕设计,而是采用了传统仪表与中控大屏的设计。中控大屏幕两侧有实体按键。方向盘方面,国产版的车型采用了更加运动的平底方向盘,但是韩版的混动车型并没有采用。

除此之外挡把周围跟国产的车型也有很大区别,国产版的车型在挡把右侧的杯架处,单独设计了一个盖板,但是韩版车型是没有盖板的。

在动力方面,混动车型采用的是2.0升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2马力)与电动机相结合,总共可以产生195马力的系统输出,变速箱方面使用的是6AT变速箱。在动力方面肯定是超过国产版的1.5T发动机的车型,但是不如国产2.0T的动力强。

因此,它也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轻松的加速超车。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电动机比预期的更加活跃。发动机的响应也很灵敏,其加速可与任何其比它排量更大的轿车相媲美。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官方提供的综合油耗为18.8公里/升。在市中心,拥堵的道路上驾驶,实际油耗接近19公里/升。如果您打开具有HDA功能的ADAS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则油耗表现更好22km / 升。

乘坐舒适性也令人满意,适合家庭使用。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转换过程平稳,并且显着抑制了来自路面的道路噪音,六速自动变速器的响应也很流畅。

在韩国市场,K5混动车型的高配车型售价为336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9.79万元。如果额外选装导航和自动驾驶相关配置的话,价格是3862万韩元,约合22.71万元。再加上上牌,保险等费用的话,将会超过4000万韩元,约合23.52万元。

但是如果不选择混动车型,只选装一个普通的燃油车型的话,那么K5韩国市场,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售价最低仅235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左右。所以虽然K5混动车型的使用成本很低,但是价格并不低,因此大部分韩国家庭,还是会首选燃油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