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掀起潮玩新时代,哈弗赤兔凭颜值出圈,用实力说话

2021年03月04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继大狗和初恋之后,本以为自己已经对哈弗汽车出其不意的车型名称产生了一定免疫力,可当听到赤兔这个名字的时候,不得不承认,又是心动的感觉。

虽然笔者对于马这种动物没有过多的研究,不过受影视剧的影响,一直对两匹马有着格外的好感。一匹是《神话》电影中秦朝大将军蒙毅(成龙)的战马黑风,在被箭射穿身体之后仍然驮负着主人顽强的冲锋突围,最终不敌叛军箭株,受伤倒下,最后一句“你已经尽忠了”着实被感动了一把;另一匹就是三国时期第一神驹赤兔,本名“赤菟”,意为像老虎一样凶猛的神驹,有着“可日行千里、还能夜走八百”的传说,曾与吕布和关羽这两位战力值满格的大将并肩作战过,被称之为“马中皇者”,相信对三国有过一定了解的人,没人不会喜欢赤兔。

所以在元宵节看到哈弗汽车将新车命名为赤兔的时候,心中难免会产生一些怀疑:既然是以赤兔命名,能否将其神韵展现出来?这种疑虑一直等到哈弗赤兔官图发布之后才散去,原来赤兔这个名字并非只是随意起出来的,TA所展现出的模样,不仅没有坠了神驹的威风,甚至在某种角度来讲,哈弗赤兔所呈现出的视觉冲击感,给人带来的感观体验更加强烈,也更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哈弗赤兔在外观上可谓是将“车马”的动感共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潮力觉醒”的美学设计理念也让整车更加年轻时尚感。前脸六边形大嘴设计,搭配略微凸起的熏黑式瀑布式格栅,视觉效果出众更显硬朗。两侧造型凌厉的狭长大灯组以及下方经典的雾灯设计,再次升华了前脸的动感氛围。

车身侧面整体造型遵循了黄金分割定律,兼具了艺术感及和谐感,双腰线的设计勾勒出极具力量感的车身,上腰线由前车灯延伸至车尾,在凸显其流畅感的同时还在视觉上拉伸了整车的长度,多幅式轮圈和黑色轮眉的设计,为车身添加了几分硬朗气息,下腰线深凹的造型,增强了动感元素,配合溜背式的车顶和悬浮尾翼,整体呈现出向前俯冲的姿态。车身尺寸方面,从此前曝光的哈弗赤兔申报信息中可以了解到,该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450/1841/1618mm,轴距2700mm,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尾部造型较为饱满,尾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HAVAL”的品牌标识位于车尾中央,搭配上熏黑的后保险杠,所营造出的运动氛围和整车融为一体。

作为一款血液中流淌着运动基因的车型,抛开运动味儿十足的高颜值造型设计,拥有一颗能够肆意驰骋的强大“心脏”也是至关重要的,从官方表示将会采用全新黄金动力组合上来看,哈弗赤兔或将搭载长城全新的1.5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7DCT“世界十佳变速器”,并且从“新”这个字上不难猜出,这套动力总成或将在功率及扭矩上有所提升。

为了能够“车”如其名,哈弗赤兔在造型设计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并用全新动力组合撑起赤兔“马中皇者”的荣誉,甚至与赤兔在三国时期那颇具“传奇色彩”的“出生”相比,哈弗赤兔也毫不逊色。

作为长城汽车的技术结晶,柠檬平台拥有着高灵活性、高性能、高安全以及轻量化等优势,哈弗赤兔是继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之后第四款基于该打造的车型,其一“出生”就具备了与生俱来的诸多优势,如在智能、性能、安全以及空间方式等方面在同级中都有着颇高的竞争力。

最后:哈弗赤兔是一款针对入门紧凑SUV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所以预计其售价应该不会过高,虽然目前在产品信息方面,如内饰、配置甚至具体动力上仍有缺失,但不可否认,哈弗赤兔仅凭借着动感十足的外观造型,以及拥有着诸多优势的柠檬平台,就已经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相信随着赤兔的“模样”越发清晰,人们对它的喜爱也会逐层递加,毕竟在赤兔面前,很少会有人不想当吕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