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头“野驴”又凶又蛮,KTM再发2021款1290 SUPER ADVENTURE R

2021年03月04日 19:27:03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一个月前我们给大家介绍了KTM全新的1290 Super Adventure S,这款车成为了首次标配ACC雷达辅助安全套件的摩托车。时隔一个月,KTM前不久又发布了1290 Super Adventure R版,更硬派更狂野的最强大野驴来跟大家见面了。采用全新的黄白蓝版画设计,使用更适合非铺装的辐条轮毂,前轮尺寸为21寸,与S版有着明显的区分。

1290 Super Adventure R在外观轮廓上与一个月前发布的S版基本相同,两者相比上一代产品更加高大,车头因为ACC系统的加入,“剑道”大灯现在看上去像个盾牌。除了车头加大以外排气也加粗了,车身的覆盖件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看起来更有气势。整车的车架进行了升级,轴距相比老款减少了15mm,从1580mm降低到了1557mm。R版抢眼的黄白蓝三色版画则比S版更有辨识度,风挡则比S版更加娇小,同时由于R版采用通过性更强的21寸前轮,使得R版的坐高来到880mm,比S版的849mm到869mm可调坐高还要高出一些。

不过R版坐高虽然达到880mm,还是比老款降低了10mm。座高的降低主要取决于新款油箱,新油箱主要集中在两侧,降低了重心并提高了稳定性让中间空间可以放下空滤,并一定程度让座高得到了降低,油箱容量依旧是23L。R版没有采用S版那套WP APEX半主动悬挂,而搭载了WP XPLOR 48mm倒立式前叉以及WP PDS中置后减震,前后全手动可调,减震行程均为220mm。前制动是两个Brembo对四卡钳,后制动为Brembo双活塞卡钳,配有弯道ABS和可关闭后轮ABS的越野模式。

动力方面依旧采用1301mL V型双缸发动机,160HP最大马力和138N·m最大扭矩看似和老款没有区别,但在转速区间上,峰值转速从8750r提高到了9000r,可见这款发动机的延展性得到了提升。采用更新的PANKL变速箱,拥有更快更灵敏的换挡表现,同时重量比上一代更轻。

电子配置方面,1290 Super Adventure R有着7英寸的全彩液晶仪表,可配合KTM MyRide的APP进行互联。此外还有6轴IMU传感器,多段牵引力控制、滑差控制、骑行模式可调,可自定义拉力模式等一系列高级电控。不过在S版上标配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能KTM觉得R版车主不怎么跑公路吧,但是R版头灯下方依旧保留了ACC的孔位,未来不排除选装的可能。1290 Super Adventure R目前还没有发布售价,预计年中会在欧洲发售,发售之后应该还有一段时间才要引进国内,大家还要再等等才能见到这台最强大野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