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起火隐患,部分进口和国产奔驰C级将被召回,超12万台

2021年03月04日 19:52:07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在中国车市,奔驰稳居豪车品牌一线阵营。而且,与奥迪宝马等品牌相比,奔驰目前在中国车市的风头更盛。其中,奔驰C级作为奔驰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更是成为细分市场一款备受追捧的热销车型。

奔驰

​ 与销量火热形成反差的是,奔驰在中国车市由于发动机漏油、断轴、轮胎开裂等问题多发,在汽车召回方面,也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进入2021年以后,奔驰旗下车型,也因为质量较多被召回。

事实上,2021年2月份,奔驰旗下进口C级AMG、奔驰GLC SUV等车型,就因为质量问题进行了召回。

进入,2021年3月份,国产奔驰C级、进口奔驰C级因为存在着起火隐患,再度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召回。数据显示,本次奔驰召回数量达到了125568台。

奔驰1月份就召回了部分车型

据了解,3月3日,奔驰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在中国市场召回部分国产奔驰C级、进口奔驰C级等车型,数量达到了125568台。本次涉及到的车型,主要是生产日期在2014年6月9日至2018年2月28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C级(205平台)车辆。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这些车辆在发动机怠速运转等散热不利的环境下,整流桥二极管产生的热量可能无法及时散发,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因为工作温度过高引发短路故障,使得交流发电机定子线圈的温度升高,无法排除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简单来说,这些涉事的车型在长时间怠速运转等散热不利的环境下,有可能会起火自燃,从而可能给车主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奔驰C级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显示,本次将会从4月30日起召回这些车型,并且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众所周知,作为奔驰品牌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奔驰C自从推出以后,就在中国车市受到了欢迎。其中,国产奔驰C级虽然上市了7年左右,但是这款车已经销量不错。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本次C级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153132台,月均销量超过1万台。

2021年1月份,奔驰C级的销量依然取得了开门红。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奔驰C级在中国车市的单月销量为18999台。

奔驰C级

​显然,对于奔驰而言,奔驰C级有着重要的销量支撑作用。尤其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已经全球亮相。在这种情况下,奔驰因为旗下车型因为存在起火安全隐患而进行了召回,对于奔驰来说,我认为是值得赞许的。

只是,需要注意的是,奔驰旗下车型在中国车市质量问题较多,兼之简配等出现,已经对奔驰品牌形象造成了影响。希望奔驰能够认真对待中国消费者,这样才有利于其长远发展。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