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的合资了!江淮蔚来这次是发什么大招?

2021年03月04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之间的合作,正朝着从制造到技术,再到全新商业模式的探索,不断层层递进。

3月4日下午,江淮汽车(600418.SH)公布,公司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拟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进一步深化先进制造与服务管理、供应链等方面的合作,双方拟在中国合肥市合资设立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这家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拟定为5亿元。其中江淮汽车拟认缴人民币2.5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51%; 蔚来汽车拟认缴人民币2.4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9%。

"通过双方在先进制造技术服务领域的深入合作,以创新驱动引领生产制造,促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并探索打造创新的商业模式。"——公告中对合资公司的经营目的描述称。

此外,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拟定如下:智能电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制造、工艺研发、制造管理、运营服务;供应链管理;汽车零部件的研发与销售;与智能电动汽车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人员培训;与前述活动有关的会展服务及商务服务。

功夫汽车看到,该合资公司的注册地址为"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宿松路9766号",也即为目前江淮蔚来工厂的地址。

3月2日,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2020年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务业绩发布会上透露,今年1月,江淮蔚来工厂全线产能已达到7500辆。同时,江淮汽车方面已开始扩建工厂。

"到今年年底,江淮蔚来工厂将实现单班年产能15万辆,双班产能30万辆。"李斌表示。

在蔚来销量目前仍一片大好的形势下,江淮与蔚来此时加深合作顺理成章。尤其新合资公司将在新能源整车制造、服务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做出积极的创新和探索,这对目前身处转型变革期的江淮汽车来说,也将提供着莫大的参考经验。

功夫拍案:

蔚来与江淮再一次"牵手"加深合作,背后不仅是传统车企和新造车势力之间合作的新模式,也是车企对未来新能源汽车制造与销售模式的新思考。

同时,更值得期待的是,在"软件定义汽车"的大趋势下,江淮与蔚来此次的加深合作也或许是一个新探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