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雨季即将到来!车辆涉水怎么办?

2021年03月04日 21:5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全国部分地区进入了持续雨天的天气

很多地区甚至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导致车辆进水

大家要知道车子被淹后如果由于错误操作使车辆受损

保险公司是会拒赔的!

毕竟血的教训比比皆是

咱可得长点心!

所以每当出现暴雨天气会让很多车主头疼

今天,懂哥就为大家整理了一份车辆涉水指南

车辆停车进水

暴雨天气,停放车辆时尽量把车停放到地势高一些的地方,当车辆被水淹时第一时间进行拍照留证,并在48小时内报案,保险公司会理赔,所以每到雨季来临要关注天气变化。

涉水行车注意事项

为了避免涉水行车 (例如道路被水淹没)时损坏车辆,要注意以下事项:

•在涉水行车前先确定水深。

•最高以步行速度行驶(15 ~ 20 公里/小 时)。如果车速再高则可能在车辆前面形成波浪,从而可能致水进入发动机进气系统或车辆的其它部件。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在水中停车、倒车、也不要关闭发动机。

小提示

如果无法判断积水深度,建议不妨改行其他道路,或耐心将车辆停放路旁观望其他车辆涉水状况再做打算。如通过观察,水位较高,应绕道,勿强行通过。

涉水行车可能导致

•在涉水行驶时车辆的某些部件如发动机、变速器、底盘或电气系统可能受损。

•尽可能的与同向前车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其溅起的水花被进气口吸入发动机内。

•水中可能隐藏着坑洼、泥坑或石头,它们会加大涉水行车的难度或阻碍涉水车。

•不要涉咸水行驶。盐会引起锈蚀。要立即用淡水冲洗所有与咸水接触过的车辆部件。

•在涉水行车后,建议您进行车辆检查。

小tips

涉水行驶中如果发动机熄火,切记不要去尝试再次启动发动机。因为发动机进水熄火后,二次启动车辆会造成发动机损坏,且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温馨提示

1、如遇汽车在水中熄火,千万不要重新启动发动机,应及时与保险公司、4S店联系,在他们的指导下尽快采取措施把汽车拖到积水少的安全地点,再请4S店进行检查维修。另外淹水熄火之后,等车干了再打火走人也是一种非常错误的做法,因为残留在气缸中的水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排净的。

2、涉水后建议低速行驶一段路程,并有意识地轻踩几次刹车,加速刹车系统的水分排干,确保刹车性能良好。同时也能让车辆其他部件残留的积水自然排出。如果车辆被水淹,第一时间切断车辆的电源,现在车辆电子元件非常复杂,如果进水电子元件受潮发生短路维修会很麻烦。

雨季来临,驾车时如果遇到积水路段还是非常考验驾驶者的知识和经验的。以上这些行车锦囊希望大家务必收好,兴许能用得上呢?懂哥最后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快乐出行,平安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