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98:现代起亚韩国市场占有率接近90%,垄断形成

2021年03月05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果哪一个汽车厂商在本土市场的占有率能够达到90%的话,那么肯定是应该高兴吧。但其实也未必,当一家企业在一个国家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的时候,那么缺少市场竞争,反而不利于企业长期发展,对于用户来说,可以选择的车型就太少了。近日媒体曝出,现代起亚在韩国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87.6%,接近90%的市场份额,这简直是太恐怖的数字了。那么韩国的其他汽车厂商,怎么就不行了呢。

近期韩国汽车市场的两极分化现象正日益明显。现代起亚汽车捷尼赛思每天都表现出强劲的销量,而雷诺三星,双龙汽车和通用韩国则处于严重的亏损状态,甚至都已经快走上了破产的边缘。

今年一月和二月,韩国车市总共售出了21,7626辆家用汽车。这比上一年(18,1324辆)增加了20%。韩国市场上的消费情绪有所回升,因为去年疫情的原因,韩国车市也出现了短暂的停滞。

从前两个月的销售表现来看,现代起亚汽车(包括捷尼赛思)销量为19万0667辆,占市场份额的87.6%。与去年同期(15万2612台)相比增长了24.9%。

现代汽车雅尊连续四年销量排名第一,起亚汽车嘉华,索兰托和捷尼赛思 G80在每个细分市场都是冠军。特别是,捷尼赛思品牌的增长率非常可观,并且基于新G80的强劲销售以及GV80和GV70等新SUV产品阵容,捷尼赛思品牌同比增长203.9%。

现代起亚的强势还没有停止,据悉该集团首款电动车平台“ e-GMP”的电动车Ioniq 5,起亚汽车CV,新款狮跑和新款Niro即将同时推向市场。

通用韩国公司今年1~2月共售出11,204辆汽车,占韩国汽车销量的5.1%。销量较去年1-2月有所增长(1万079辆,市场占有率5.5%),但市场份额有所下降。

由于全球汽车用半导体的短缺,韩国通用汽车公司的生产被迫中断。目前,韩国通用主要通过减少不受欢迎的车型的产量来最大程度地减少影响,但是长期的供应中断预计会对旗舰型号的产生不利影响。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系列不利事件,例如公司与工会关于员工工资的谈判。

双龙汽车1-2月售出8321辆,市场份额为3.8%。与去年初(10,657台,市场份额 5.8%)相比,销量和市场份额均继续下降。

双龙汽车正遭受严重的流动性危机。目前,该公司处于完全的资不抵债的状态,如果到本月31日仍无法解决,则有破产危险。

此外,由于一些供应商拒绝供应零件,工厂多次关闭。在二月份期间,工厂仅开工运行了三天。截至2月底,目前,双龙汽车的库存和展示车辆已全部用尽。处于无车可卖的境地。这对于一家急需要现金缓解困境的公司来说,雪上加霜。

雷诺三星售出7434辆,市场占有率3.4%。与上年(7976台,市场占有率4.3%)相比,销量和市场份额均呈下降趋势。

去年,雷诺三星完成了2004年以来最差的销售和出口量,全球销量为11万6166辆。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34.5%。

今年,很有可能再次打破该记录。除了销售疲软之外,也缺乏新车型。 XM3去年上市,但是没有帮助三星完成销量的提升。今年除了增加了QM6柴油动力的车型之外,1年内也不会有新车上市了。

目前韩国汽车产业的现状就是这样,现代起亚过于强大,把所有的竞争对手都快挤死了。人们普遍担心,如果没有了竞争对手,只有现代起亚一家公司之后,产品质量会下降,产品多样性下降,现代起亚估计会很开心,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能买的车更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