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表张扬内在贴心 静态体验北京现代全新途胜L

2021年03月05日 07:31: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从2020年推出的全新伊兰特到全新索纳塔,再到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全新名图,北京现代的新品投放步伐正在稳步推进。伴随新品更迭而来的,是更加颠覆我们传统印象的全新设计语言。就当我们慢慢习惯了北京现代在设计语言方面带给我们的惊喜时,第五代途胜L的出现再一次用突破性的外观设计,刷新了我们对于激进造型的理解。

作为途胜车系历史中的第五代产品,新车于2020年底的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并计划于今年二季度正式上市。在设计方面,第五代途胜L基于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而来,融入“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旨在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和未来感。从实车看,无论您是否接受这样创新的设计,其确实成功地表达出了不同寻常的运动感和未来感。当然除了十分前卫的造型设计,第五代途胜L作为换代产品,在产品力方面也迎来了大幅升级。

不可否认,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以下简称途胜L)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其突破常规的全新设计语言。尤其是在与上代车型进行对比后,你会发现这款全新换代车型在设计上的革新,已经找不到任何“循规蹈矩”的影子。反之,我们在全新途胜L身上,更多看到的是对前瞻设计的思考。

尺寸方面,途胜L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2755mm。得益于原厂自带的长轴设计,其车身侧面线条比例十分自然。

外观设计点评:

突破常规所带来的争议其实在所难免,尤其是对于主观因素占主导地位的设计风格更是如此。无论我们是否接受,以途胜L为代表的现代家族全新产品群已经到来,激进张扬且极富未来感的设计语言也已经确立。更重要的是,在汽车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的今天,市场对于创新性的包容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途胜L所代表的“未来派”或许才是这个时代汽车产品应该具有的气质。

与极富未来感的造型设计一样,途胜L的内饰设计同样引入了很多创新元素。其中,由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组成的全触控化交互界面,让其中控台彻底摆脱了传统物理按键,带来了全新的人机交互体验。与之配合的,是环绕式的简约座舱布局,进一步突显了车内的科技氛围。

内饰交互设计点评:

从实际体验看,途胜L的内饰通过巧妙地设计,兼顾了科技氛围与交互便利性之间的平衡。以全液晶仪表和大尺寸触控屏组成的交互系统,取代了传统的中控面板。与此同时,通过一系列创新的细节设计元素,途胜L也提供了十分科幻的内饰氛围。

作为一款家用SUV,实用性是其潜在用户最关注的产品卖点之一。从实际体验看,途胜L对于空间和便利性的考虑还是十分周全的。无论是长轴距带来的乘坐体验,还是细节储物设定,都很符合家用场景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了同级别罕见的后排座椅角度调节功能。

空间与实用性点评:

虽然途胜L拥有十分激进的外观造型和极富科技感的内饰氛围,但其作为一款家用SUV依旧没有忘记最核心的产品价值。长轴距带来的空间提升十分明显,同时这款新车在储物、便利性和人性化设计等细节方面同样十分用心,最大限度迎合了家庭用户对实用性的需求。

全文总结

如果将时间追溯到十多年前,北京现代途胜在当时可以算是合资SUV中最热门的产品之一。时光荏苒,今天的合资家用SUV市场格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不可同日而语。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全面革新的第五代途胜L想重新夺回曾经的荣耀并非易事。但从此次静态体验看,拥有良好实用性和贴心细节设计的途胜L,其内在核心依旧与家庭用户的用车诉求紧密贴合。另一方面,突破陈规的造型设计也为它带来了不错的关注度和话题性。如果后续北京现代能为这款新车提供一个合理且充满竞争力的售价,我相信途胜L依旧有能力在细分市场树立自己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