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降价“鲶鱼效应”明显?沃尔沃XC40纯电版官降近6万

2021年03月05日 09:07: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沃尔沃汽车发布了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未来将围绕电气化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并表示到2030年将仅出售电动车。或许是为了表现自己的决心,在3月3日,沃尔沃汽车中国宣布将XC40纯电版车型售价由35.7万元调整为29.9万元起,官降5.8万元,降价幅度并不小。

虽然说沃尔沃品牌的大多车型在终端都有不少优惠,但是作为一款上市还不到半年的新车,就有如此大幅的官降,这在业界也并不常见。而沃尔沃给出大幅官降势必让已经购车的消费者感到心寒,不过目前沃尔沃尚未表现会弥补这部分消费者的损失。

而此前特斯拉频频官降,被不少消费者称之为“割韭菜”,并引发不少消费者进行维权。而这种情况目前并未在XC40纯电版上演。而这或许跟其当前较差的市场表现有关。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截止今年1月底,XC40纯电累计销量138辆,其中2020年销量87辆,今年1月仅销售新车51辆。如此惨淡的销量表现,或许也是沃尔沃不得不给出大幅官降的原因所在。

不得不说的是,国产特斯拉Model Y售价大幅下调,确实让其成为了当前国内新能源市场的一条“鲶鱼”,这也进一步刺激了多款新车开启了大幅降价。在1月份,宝马已经率先对旗下电动车型进行官方降价,其中宝马iX3创领型售价从50.99万调整为43.99万,宝马iX3领先型从46.99万调整为39.99 万。不过对已卖出去的车辆,宝马表示将会给予现金补偿。

不过XC40纯电版的官降,也跟其产品竞争力严重不足有关。作为一款“油改电”产品,XC40纯电版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依然大多照搬燃油车型的设计,从科技感和未来感的营造上明显不如竞争对手。此外作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其续航仅为420公里,要知道特斯拉在国内的主要产品续航已经超过了600公里,差距十分明显。而在加速性能方面,XC40纯电版的百公里加速仅为4.9秒,这样的表现甚至不如一些中国品牌纯电动车型。

而在品牌力方面,沃尔沃多年来在国内市场的大幅降价促销行为,也已经严重伤害了其品牌,即便是在二线豪华市场也逐步被边缘化。另外再加上去年爆发的“共振门”事件,也进一步影响了其口碑,因此这势必将进一步影响其销量的提升。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现如今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传统的合资车企,都在加大力度推进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和布局。并且多家中国车企已经对外发布了高端新能源品牌,此外例如大众丰田等多款新能源产品也即将在国内上市,因此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也势必将更加激烈。

而对于XC40纯电版来说,面临的压力也将越来越大,目前来看大幅降价依然无法改变其销量低迷的命运。另外未来随着电动车的核心零部件成本逐步下跌,XC40纯电版依然有价格下调的可能,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依然需要更加谨慎。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