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初创Ample首次部署自主换电站,换电仅需10分钟

2021年03月05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北京时间3月4日,据外媒报道,一家名为Ample的旧金山初创企业希望在美国提供电动汽车换电服务,目前正在加州旧金山湾区部署换电站。这些换电站完全自主,利用机器人来移动和更换搭载Ample模块化电池架构的电动车中的模块。

Ample CEO Khaled Hassounah和总裁John de Souza创立Ample目的在于加速全球电动车和可持续交通能源的普及。Ample自创立以来已在风险投资中筹集逾7,000万美元,用于发展换电技术。而前几年全球的汽车市场上电动汽车并不火热,所以那时Ample的存在感还不强。现在该公司有资金也希望能站到“舞台C位”。

Ample的创始人也表示,该公司在发展换电技术时考虑到了一些重大问题。首先,不要求电动汽车制造商改变汽车,其次,人们可以快速完成充电过程,且具有成本效益。这样的话,这种换电站就可以覆盖到更多的城市。

Ample的完全自主换电的模式十分便捷,一辆汽车可以简单地驶入换电站,停车,其后的工作交给机器人接管。机器人会滑行至抬起的汽车下方,取走电池模块,随后放到隐藏式充电柜的架子上充电。整个换电过程完全自主,大概只需要约10分钟,Ample认为这种完全自主的模式可以减少换电时间。

目前该公司在旧金山开设了5座换电站,主要为Uber司机提供换电服务。Ample表示,目前换电服务的主要对象是车队管理者、配送服务行业和网约车司机。这些车辆每天行驶里程较长,充电又占据大量时间,频繁地充电也会影响他们的工作时间,进而影响收入。

现在是该公司的发展初期,支持换电的车型还比较少,目前仅支持日产聆风,这也是最受Uber司机欢迎的车型,还有部分起亚品牌的电动汽车。当前,每座换电站每天最多可以为90辆电动汽车更换电池。

该公司表示,其最终目标是可以为所有电动汽车更换电池。

类比中国,当前普及度相对较高的换电站当属蔚来汽车的换电站,据了解,截止2020年12月,蔚来在全国共建成了177座换电站,累计换电超过了149万次。2021年1月,蔚来发布了第二代换电站,相比此前的换电站,服务性更强成为了主要优势,第二代换电站效率更高,操作系统更加健全完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