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自由炮房车”上市,车友群岂不叫“炮友会”?网友:想歪了

2021年03月05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说起给车命名这件事,咱国产车企还是有一定的“话语权”的。好比如比亚迪的朝代系列:汉、唐、宋、秦等等。但要数奇葩车名,长城:我敢认第二,有人敢认第一吗?

长城的奇葩命名

不得不说,长城给自家车起名可谓是涵盖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宠物系列有大狗、好猫、黑猫、白猫(以后会不会推出秋田犬、泰迪?),还有咖啡系列:摩卡、玛奇朵等等。长城现在还夸张到连情感方面也可以当车名,你看长城初恋就是例子(下一部是不是要叫失恋?)!

当然,长城最“硬核”的车名当属“军工武器”系列了(这些系列都是自编的,不是官方造梗):坦克、炮等等。而这次,长城新车的名字更是被网友“直呼内行”。

名为“自由炮”的房车

基于之前推出的长城炮皮卡后,这次长城推出了自由炮房车!(至于该如何断句嘛...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相信各位卧龙凤雏心中已有答案)这次名字跟车是不谋而合啊,原来长城也是能像五菱那般,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这次终于能合法地“开车”了!

当然,玩笑归玩笑说到这车还是有点看头的。长城汽车推出得全新房车车型,正式命名“自由炮”房车,预售价格为31.88-35.88万元。

长城“自由炮”房车是由长城汽车旗下新系列长城炮打造,新车底盘和主体基于长城炮皮卡打造而来,新车也是搭载了柴油、汽油两款2.0T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自动挡变速箱。匹配博格华纳智能四驱控制系统+后桥差速锁,动力性能及脱困、防滑能力更强,满足更多场景的驾驶需求。

新车由乘用炮皮卡车型进行升级,将原本车型后排改装成房车设计,内置配备有沙发、双人床、24寸电视、660L超大容积贯通式行李舱、独立厨房、收纳式灶台、可扩展小桌等智能舒适性等配置。

关于房车的政策

不得不说,房车在中国境内也算是一种小众方向了。在这里跟大家科普一下以“自由炮”为例的房车各种政策。首先像“自由炮”这种房车C1也是可以开的(类型是小型专用客车),这类9座及以下、长度不超过6米的自行式房车在我国的房车圈内是比较热门的。

其次,由于属于小型载客汽车,上的是蓝牌且基本上可以在全国畅通无阻,和家用轿车是一样的(此处不考虑各城市的限号及外地车辆限行等规定)。中、大体型的自行式房车以及拖挂式房车能否进市区,取决于具体城市的限行规定。

年检方面,六年内的新车是两年一检,超过十五的年半年一次(需在到期前三个月内检车)。不过像“自由炮”这种6米以内自行式房车,没有报废年限!但是拖挂房车挂黄色牌照,报废年限15年。

其他更详细的就不一一赘述了,如果感兴趣的不妨去各大平台对应了解,现在很多帖子或是视频博主都有较为通俗易懂的解释方便大家接触房车这类玩法。

最后说一句

对于房车这个小众市场,在国产传统房车大牌全顺,大通,凌特等等眼前,长城想要分一块“蛋糕”似乎有点难度。但也不得不佩服长城此举(包括取名、生产房车车型)也将这种小众的车型增添了一分热度,让更多人了解。

有一说一,相比起传统车型的命名方式,长城汽车以新颖的命名方式确实可以让消费者更好的记住(参考大狗)。但是过度的营销是否会有让网友有厌倦的时候?那么,到最后可能受伤害的很可能就是品牌自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