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出现“拦腰斩”,广本凌派,成也三缸机败也三缸机?

2021年03月05日 09:52: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里面,热销车型可以说比比皆是,但大都集中在合资阵营的产品车型,既有我们比较熟悉的轩逸、朗逸、卡罗拉、英朗、宝来、思域和雷凌以及速腾等合资车,也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荣威i5和艾瑞泽5PLUS等自主车,可以说上述的热销车型基本上都是消费者首选的车型。

当然了,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A级轿车,凌派也是不少消费者所钟情的车型,较高的燃油经济性,车内的大空间等,也都是凌派吸引消费者目光的重要因素,从以往凌派月销过万的市场表现来看,其较高的人气指数足以说明凌派在市场中受欢迎的程度,尽管凌派不是一款十全十美的产品车型。

在四缸发动机车型横行车市的汽车市场里面,有不少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基本上都没有大的建树,即使是有也是靠着价格战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比如别克英朗等。当然了,广汽本田凌派也是搭载三缸机且市场表现比较成功的代表车型之一,销量过万的市场表现也成为了不少人吹捧的对象。

在过去的2020年中,广本凌派的年总销量达到了113379台,单月销量过万的月份占比还是蛮大的,尽管有很多车友和网友对三缸发动机车型有看法,但却没有阻碍凌派在市场中的热销。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在连续多个月销量过万后,去年12月份凌派的单月销量开始出现了下滑,减少到了8809台。

而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进入到2021年后,1月份凌派的单月销量却出现了比“拦腰斩”还可怕的大幅度下滑,只有2133台,环比下滑高达75.8%,同比下滑76.6%。反观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无论是轩逸、朗逸、卡罗拉、雷凌、宝来和英朗以及吉利星瑞等,各自的市场表现都依然处于过万台的销量高位。

春节前的1月份本应该是销售旺季,即使是在经历了去年12月份的销量提前释放,但在销售旺季里面也不应该有这么大的销量下滑呀!为何广本凌派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发生呢?究其原因还是与汽车市场的大环境,各大竞争对手的不断冲击,以及广本凌派的产品品质等有关。

有人会说是因为芯片短缺的制约,这是一方面。但也别忘了凌派各大竞争对手的发力,比如卡罗拉和雷凌也都加推三缸机车型,不过,英朗、思域和卡罗拉等也都有四缸发动机车型的助力,再加上英朗和享域以及科鲁泽等对手的冲击,还有逸动PLUS和吉利星瑞自主车积极向上的反扑,都是导致凌派销量大幅度下滑的因素。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凌派自身的原因所致,比如发动机噪音太大,方向轴生锈,制动异响、行驶中车身异响,发动机抖动熄火启动困难,涡轮增压器故障变速箱漏油等等,也都是影响凌派的口碑以及美誉度的原因,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销量方面的减少。

中国有句俗话是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虽然说凌派的大空间等优势得到了消费者的喜欢,但如果不在品质方面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凌派,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