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博瑞正式为2021年全国两会服务!

2021年03月05日 11:09:04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开启美好新征程,吉利博瑞四度为全国两会服务。

自上市以来创造的光辉历史,四度坐阵两会舞台,这不仅是直面汽车工业变革的自信之举,也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再次重磅发声,这背后代表了民族汽车品牌从中国走向世界的使命,也展露出中国汽车品牌勇担时代重任的雄心。

3月4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人大代表齐聚京城,共商国是。年年召开的两会,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风向标”和世界了解真实中国的重要窗口,它展示的不仅是中国改革的决心,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变得愈加强大的又一节点。

今年的全国两会,注定意义非同寻常。一方面是站在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起点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另一方面又刚刚经历疫情大考面临后疫情复苏考验,此次两会势必会吸引全中国乃至全球更广泛的关注目光。每一个代表的出现和发言,积极地建言献策,各项重大的改革,以及对中国未来道路做出的决定,都是执政者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全世界给出的历史答卷。

不惧时代,守正出奇

2021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在经历过2020年全球疫情、英国脱欧、美国大选、芯片断供卡脖子、各地区摩擦和矛盾之后,每个人愈加发现,拥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是多么重要。但国家的强大谈何容易?这不仅需要历史的机遇,执政者卓越的治理能力,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还需要全民百姓的拥护,每个个体在各自领域坚持不懈的创造和奋斗……

汽车产业同样也与国家的强大相辅相成,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它体现的不仅仅是汽车商品的价值,更是国家工业、制造业实力的客观呈现,同样也成为国家综合实力变强大的重要体现。这背后是一大批中国品牌历经二三十年,一直在这条道路上辛苦耕耘,让国人看到了新的希望。比如吉利汽车从中国走向全球,并购海外车企成为国际化汽车集团,长城比亚迪等车企也在海外建厂,其推出的产品在世界汽车舞台上散发着东方魅力。

但是近两年来,新势力兴起,股价暴涨,传统车企地位遭遇挑战,转型也势在必行。面对时代的动荡,不少车企开始沉不住气,慌了内心,乱了阵脚。作为中国乘用车销量第一的品牌,吉利必须守着自己的领土,寻找新的机遇。

正如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李书福之前在内部的洞见讲话中提到的那样:“新势力不是苹果,传统车企也不是诺基亚,安全、健康、可再生是永恒的主题,而主/被动安全技术、耐久性、舒适性、可靠性等各种性能指标保证能力的形成需要时间的沉淀,非一日之功。而决定企业成败的不是表面的张扬与热闹,而是厚积薄发与核心能力。”

在电动车热火的当下,李书福坚定地认为,传统汽车与电动汽车还能共存相当长的时间,能源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都需要时间,而且存在“程度”拐点,到一定程度时,将会发生量变到质变的拐弯,这个拐点可能存在反复。因此李书福也坚定地认为,对吉利这样的传统车企来说,更应该打基础练内功,以用户为中心,推出更好的产品。

所以这也是为何吉利会坚定地拿一款燃油车时代的全新博瑞送上两会舞台,而且一送就是四次。在这个异常重要的舞台上,吉利博瑞的第四次出现,同样有着不一样的意义。从小的看,它作为交通工具,可能只是扮演着服务两会的角色,但从更深层次的理解,吉利和博瑞它们代表中国品牌的全新面貌及变化,特别是自上市以来,博瑞每次都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则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实力和进步。

更为难得的是,这背后可以看作是为整个汽车行业吃下一颗定心丸,博瑞并非传统和落后的代表,作为时代的见证者,作为吉利深耕轿车市场、打基础练内功的典型代表,博瑞反而更具备划时代意义。

特别是2015年博瑞推出之际,中国品牌实力和技术并不被行业和消费者看好,而博瑞打破了中国品牌逢中高级车必败的魔咒,为中国汽车带去了更强的信心。也正是因为博瑞的出现,以及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的成功,让中国消费者看到了中国品牌的努力和进步。

以博瑞为标志,它是吉利迎来5年高增长时期的里程碑节点,虽然它并没有为吉利提供太多量的支撑,但作为旗舰产品和吉利不断向上的垫脚石,它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吉利和中国品牌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其意义和价值不可忽略。

更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以来,博瑞不仅经历过辉煌的6000辆高峰,也创造了中国品牌B级车累计销冠的佳绩,它一如既往地担当吉利品牌高度的重任,用四次产品的革新,坚守中国品牌的使命,不断刷新消费者对博瑞、对吉利的认知,处处践行着吉利“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

而进入到4.0时代的吉利,强大的平台架构造车能力也让大家在吉利身上看到了新的希望。比如CMA架构下的星瑞,其以合资品牌的价格打入合资品牌的市场区间,并取得了月销万辆的水平,这无不让大家更期待作为旗舰级轿车博瑞,未来在全新一代博瑞身上展现出中国品牌的又一次颠覆和希望。

中国力量,开启征程

今年是博瑞第四次服务两会,这也是博瑞在2020年中推出新款之后,第一次出现在世界级的舞台上,回顾过去这四次亮相,可以说每一次的背景和意义都不一样。

2017年是博瑞第一次站上全国两会的舞台,作为吉利3.0时代的首款旗舰车型,博瑞自上市以来就备受消费者追捧,实现了从1000辆到6000辆的跨越。2016年,博瑞全年累计销量达51,957辆,力压韩系B级车,取得了中国车市B级车市场前九的成绩,一举突破了自主品牌在中高级车市场长久以来“逢车必败”的魔咒,创造了业界瞩目的“博瑞现象”。这一次,让世界从博瑞身上读懂了中国。

2018年博瑞以新博瑞的身份出现,增推两款智领版车型,智领车主美好生活。新博瑞的出现,使得博瑞的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消费者选择空间更大,市场竞争力更强,继续巩固中国品牌中高级轿车标杆地位。

而这一年,吉利以更强劲的势头,不仅继2017年以后再次站稳了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冠军宝座,还首次以150万辆的实力,问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历史巅峰,为“中国制造2025”刻下鲜明的时代注脚,引领中国汽车品牌不断向上。

2020年的两会则有着不一样的含义,那是疫情席卷之后的首个全国两会。

这次,吉利博瑞以军工品质、智能科技、AQS空气净化管理系统,配合PM2.5过滤器、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等硬核实力,为两会代表提供了深度、全面的健康防护,并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品牌中高端汽车带来的“中国式安全感”。

2021年全新博瑞全面换新后,以4.0时代的形象出现在了全国人民的视线范围内,则体现出了吉利和中国品牌的再次进步。

要知道拉开吉利4.0时代的首款轿车产品是星瑞,但是4.0时代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语言,却是率先由2020年8月上市的全新博瑞打头阵展示,由全新博瑞拉开的吉利4.0时代设计美学,让消费者对博瑞这款车也有了新的感官体验,这也足以体现博瑞对吉利的形象和代表意义。

从上市后4次改变的历史纵深来看,每一届两会博瑞都以全新的面貌出现,这不仅展现了吉利在汽车研发上的实力,每次的革新和变化,也都体现出吉利对消费者的深入洞察能力。可以说,博瑞的成功是吉利精品车发展战略的成功,更是一条迈向新时代的道路。

再放大了看,作为一家从浙江一隅发展起来的民营车企,不仅走上了中国两会的舞台,走上了全球和世界汽车工业的舞台,吉利在全球化的扩展中,更代表了中国品牌在全球汽车工业史上愈加突出的地位和力量。

当然,这背后是无数吉利人的坚守和奋斗,其以原创美学注入国际美学标准,内饰精致,不仅代表了吉利汽车的特有的设计语言、产品品质、造车水平和未来产品的发展趋势,更是承担了提升整个吉利汽车品牌形象的重任,也提升了并证明了中国品牌的研发设计制造水平达到了世界先进标准,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汽车的迅猛进步与发展潜力,更能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业的未来。

作为吉利汽车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旗舰车型,博瑞从“大美中国车”到中国品牌B级车的品质标杆和旗舰担当,打破了中国品牌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天花板,博瑞自然称得上是中国品牌造车实力的典范代表。这也难怪,博瑞成为唯一集齐民用车、新能源车、外事礼宾用车、军车、警车、外国公务用车最强六重身份的车型,并多次代表中国接受世界的检阅。

毫无疑问,吉利博瑞吉利品牌乃至中国汽车成长和成熟的代表作,持续成为两会官方服务用车,无论是产品本身的价值,还是背后的象征意义,博瑞当仁不让。

第四次服务两会,是上市来博瑞产品实力和品质方面的进化,是直面汽车工业变革的自信之举,也是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品牌车企的再次重磅发声,这背后不仅代表了民族汽车品牌从中国走向世界的使命,也展露出以吉利为首的中国汽车品牌勇担时代重任的雄心。

文/小鱼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