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乘体验斯巴鲁全新一代傲虎,外观微整形,内饰赛雷萨

2021年03月05日 11:13: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斯巴鲁全新一代傲虎迎来换代,动力总成小改,发动机改为缸内直喷,原本模拟7速CVT变速箱换装全新8速CVT变速箱。SGP模块化平台加持下空间进一步提升,内饰纳帕真皮包裹,更有11.6英寸人机屏幕,外观只有细心之人方能从外观辨别换代的不同。

第一代斯巴鲁傲虎诞生于1995年,最初的设计理念是“把旅行车打造成SUV”,既要具备SUV的烂路通过能力,同时还需拥有旅行车的舒适性。在海外市场细分领域划分下,斯巴鲁傲虎应属于跨界车类别,站在大众视角出发与其说傲虎是一款身高不达标的中型SUV,倒不如称他为能够应付烂路的高个舒适型旅行车。

作为换代产品,外观部分并没有直观清晰的变化,只有耐住性子观察的车主才能领悟到细调所在。前脸最直观的改变便是此前车标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升级为上下两条装饰条,雾灯、前唇现已加上轮廓化的边框,依旧是我们熟知的感觉,只是样貌有了些许的微调。保守、平衡、实用、稳健是斯巴鲁家用车领域常见的形容,不像其他品牌那样大刀阔斧的改变,在经典中不断完善同样能得到成熟群体的使用需求。

全新一代傲虎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斯巴鲁SGP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熟悉斯巴鲁品牌的网友想必对此不会陌生,现款森林人以及大名鼎鼎的翼豹便是该平台率先量产的车型。得益于全新平台背书,全新一代傲虎车身长度相较老款车型增加45mm,后排座椅间距提升10.8mm,后排腿部空间提升6.1mm。在轴距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全新一代傲虎后排乘坐空间得到了显著提升,并且行李厢纵向长度也有小幅度提升。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傲虎不仅提升了纵向乘坐空间,车内横向空间也有非常大的升级,前排横向空间增加30mm,前排座椅间距增加7mm,行李厢宽度增加20mm。华而不实的“假7座”和舒适宽敞的大5座,两者相比显然后者更为实用。而且,新车配备了感应尾门功能,有别于其他车型的“扫堂腿”,车主携带钥匙触碰尾标便可打开尾门,此时后遮物帘便会自动回缩,让装卸动作便的更加轻松顺畅,远比“扫堂腿”功能实用。值得一提的是,行李厢开口最大宽度、下端宽度和最窄宽度都增加了接近20mm。

新平台不仅直观扩大了车内乘坐空间,车身刚性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悉,车身前端横向扭曲刚性提升100%,车身扭曲刚性提升70%,车身前端悬架刚性提升70%,车尾副车架刚性提升100%。笔者在试乘越野场地连续通过炮弹坑交叉轴环节中能够明显感受到高强度车身才具备的完整性,单侧车轮悬空时车内没有任何异响发生。水平对置发动机低重心特点配合傲虎低矮的车身,再加全时四驱系统和高强度车身,赋予他更小的侧倾以及更敏捷的操控体验。

车内部分,相比斯巴鲁此前产品豪华感、科技氛围有了飞跃式升级,座椅更是用到了纳帕真皮包裹,黑/棕双色共消费选择。

11.6英寸多功能触控显示屏集成了智能手机互联、娱乐功能以及四驱模式显示、空调调节功能,两侧保留了温度调节物理按键,对于斯巴鲁汽车这种设计风格已经相当科技化了。另外,旗舰版车型还配有12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配合无损音源播放效果最佳。

动力部分,仍是现款代号为FB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252N·m。乍眼看似乎账面参数没有过多变化,该发动机将原本歧管多点喷射改为了缸内直喷,并将压缩比从10.3提升至了12.0。上代车型模拟7速CVT变速箱换至全新模拟8速CVT变速箱,上代车型变速箱传动比为3.6~0.512,新款车型则为4.066~0.503,用普通话表示即为低速扭矩更加充沛,高速续航时转速更低,新车具备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最后,斯巴鲁全新一代傲虎有哪些优点,同时又适合哪些人群购买呢?对乘储空间有需求,不输豪华轿车的乘坐舒适性,顾家、稳重、安全,还要满足自驾游时通过烂路的越野能力,以上需求傲虎完全可以轻松应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