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不到5万!买这些大牌亲民小车 可比开摩托舒服多了!

2021年03月05日 11:45: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犹记得此前写的一篇关于“老头乐”低速四轮电动车文章,评论区风向标可是一片倒,纷纷表示了对这种“路障”、“马路杀手”的厌恶。

要知道目前路上跑的绝大多数低速四轮电动车,都是由非正规厂商生产的三无产品,它们产品本身质量极度不可靠,而且很多地方也是放任不管,以至于在路上那是险象环生。

而且有趣的是,这些看着就极其廉价的车却并不便宜,大部分的售价都在1.5万-3万的区间,而且央视等权威媒体也多次点名这些山寨产品,但就是这样,“老头乐”们还是卖出了一千多万辆。

不过小编我是想不明白了,如今多家一线自主品牌都推出了5万元以下的正规新能源汽车,无论是可靠性还是安全性,都远比这些山寨车实在,但为何不少人还是买“老头乐”?

假如你是想买辆车给父母代步或者给家人接送小孩子,与其选择老头乐,还不如看看这些亲民的正规车,关键还免油免购置税!

估计很多读者都没想到,第一台车居然不是五菱的宏光MINIEV,而是长安今年正式推出的奔奔E-Star国民版。

说不定屏幕前已经有人:“又是一篇恰饭文”,事实上这真不是被充值了,而是这车确实是比五菱宏光MINIEV更具性价比!

而且高性价比并不是我张口就来,主要表现在这几个地方。首先是更合理也更顺眼的五门布局,别的不说,就第二排乘客上车时,便能体现出后排独立车门的重要性。

3730mm的车长以及2410mm的轴距使得奔奔E-Star比宏光MINIEV等更实用,后排坐个老人、小孩也行,起码上下车不用钻来钻去的。

其次是更接近传统燃油车的内饰设计,虽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大屏、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但起码空调出风口是正正经经的出风口,储物格、手套箱等也都在合理的地方,日常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而且看着也更皮实。

而且配置方面,倒车雷达、旋钮式换挡、织物座椅、手动空调、上坡辅助、ABS、胎压报警等最基本的配置还是有的!

当然了,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它的动力系统和续航,比起同级一向孱弱的配备,奔奔E-Star国民版高配车型直接采用了75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31.18kWh的电池,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301km!

按照很多人日常代步的习惯看来,高配版本充满跑个220-230km左右是没有太大问题的,而且这车支持家庭充电,不到9小时基本就能充满,也就是说晚上到家接上电源,第二天出门就满电了,这比油车方便太多了。

而且4万元不到就能买到顶配,这样的产品实力,简直是无敌的水平,这明显就是冲着宏光MINIEV来的。

你们一直心念念的国民神车,它来了!(请自觉模拟抖音X虎X猴的发音)

之所以把宏光MINIEV称为国民神车,正是因为它那不到3万的起售价吸引了超多人的买买买!以至于这款车在去年凭借12.7万辆的销量直接称霸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

除了价格,宏光MINIEV能够热销,更多是因为“吃透”了中国用户的需求。你别看它的售价仅两三万,连很多合资车价格的零头都不到。

但它依然能为你遮风挡雨,同样有两排四个座椅,中高配车型甚至还有空调这项配置(没错,空调也是配置)。于是很多原本就计划购买一辆车代步的消费者或者急需第二辆车的家庭直接刷卡下单。

在宏光MINIEV上,你甚至还能找到全液晶仪表盘!其实宏光MINIEV主要优点就是:大品牌、品质感、贴合消费者需求,所以它能取得傲人的销量小编是不惊讶的。

正是有着五菱这个成功的例子,于是很多汽车厂商仿佛如梦初醒一样,纷纷跟进推出入门车型(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等)。所以,五菱宏光MINIEV的作用并不只是让买了它的用户受益,更像是一支行业的冲锋号,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的产品。

可能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宏光MINIEV的170km续航里程还是略低了些,不用担心,更长续航的新款马上来了,不妨等等!

前两款车或多或少还是照顾了部分家庭的用车,以至于在成本和配置的衡量中还是压缩了后者,这对于部分年轻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于是上汽选择差异化竞争,推出了科莱威这款车,它与宏光MINIEV等车型相似,同样采用纯电驱动和5万元以下的定价,不同的是,它更像是专为年轻人而来。

或许外观可能看不出来,但车内是真的差异很明显,首先这款车的内饰布局和配色都会更加年轻时尚,采用了银、绿、黑的多种材质进行拼色搭配。

其次是配置方面,科莱威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前后驻车雷达、一键启动、皮质座椅、USB充电接口、车窗一键升降等,还支持选装9英寸中控屏和倒车影像,比起同价位车型的丐中丐般的配备,明显能看出这车更符合年轻人需求。

除了配置,这车最大的不同就是采用了双座的布局,为的就是换来439L的行李厢容积,这个容积比很多SUV都要大。

这样一来,很多年轻人开着这车去郊游、大采购也不会出现放不下、装不了的尴尬场景,其次这双座的布局也证明了,这车确实只适合年轻人用来日常代步或者接送小孩子了。

要知道当下的年轻人都是属于那种坐不住的,一到周末就想去“浪”,要是弄个170km左右的续航,根本不够他们造的。于是上汽把心一横,直接给科莱威弄了29.13kwh的电池,官方宣称这车续航能跑302km。

但根据小编的经验,这车开着空调,跑个230km左右是没有太大压力的,关键这车不用加油啊,价格也不过4.5万元出头,这还要啥自行车?

“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虽然这曾是一句广告营销Slogan,但实际上深入了解并不难发现,当下的中国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富有(假象:人均BBA),即使经济在不断发展,但很多人对于5万元以下实用车型的需求还是很强的。

在小编看来,今天推荐的这三款车型,不光车辆本身有着很强的实用性以及极高的性价比,而且购车用车还能免税免加油,大大降低了用车成本。

关键5万元不到就能买到正正规规的代步车,还买啥老头乐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