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探界者:内功不错,还要在“外包装”上多下功夫?

2021年03月05日 11:45:07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2017年,雪佛兰向国内汽车市场引入了一款重磅SUV车型——探界者。探界者是全球车型,在美国的销量极大,在国内性价比极高,月销量虽然依然保持在几千台,但距离月销过万还略有距离,这是为何呢?

其实,探界者的底子并不差,它继承了美系车的很多传统优点,具有硬派SUV的力量感和肌肉感,前脸很凶悍,大灯看起来又细又长,车身侧面流畅、干练、力量感十足。

特别是C柱的设计非常独特,营造出非常个性的视觉感受,刚开始看有点不习惯,但是很耐看,久了觉得这是探界者最经典的设计,至少我是这样觉得的。

相比之下,探界者的内饰设计就显得普通一点,还是一如既往地简单,不能像“同门弟弟”昂科威那样吸引眼球,但好在很耐看,还是可以接受的。

探界者搭载了全新一代MyLink+车机系统了,集成了22项功能更新,包括语音识别服务升级、多媒体播放升级、新增主动交互方式、引入生态伙伴,全面提升了探界者的智能交互体验。

用料也算不上豪华,毕竟只有那么多成本,不给马儿吃草,还想马儿跑得快,自然是没有这等好事,你说是不是?现在已经是2021年了,雪佛兰要是能把内饰升级一下,再把比较流行的自动驻车、全液晶仪表盘、无线充电等配置加上,应该能大卖一场。

空间上,探界者作为一款家用紧凑型SUV,表现还是合格的。4646mm的车长、2725mm的轴距,保证了车内空间,二排地板是平的,这绝对是非常不错的设计。

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箱异常规整,可以直接午休,也可以把不少大件物品轻轻松松放进去。有一点很独特,后排座椅安全带卡扣位置,留了一个洞,容易藏脏东西,不好清洁,改款时升级一下最好不过了。

动力方面,探界者提供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匹配6AT变速箱和9A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分别为8.9L、9.7L,总体油耗水平不高。

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说实话只看参数,你就知道它不算厉害了,和很多自主品牌的1.5T水平相当。如果觉得1.5T动力不够用的话,那么2.0T发动机绝对可以满足你,其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

实际驾驶感受方面,以售价19.49万元的2021款探界者 535T驭界版为例,开起来后带动1.5吨的车身并不感觉乏力,深踩时也能得到一定推背感,完全满足日常使用,发动机也非常安静,哪怕是高速运转,也不会让你觉得刺耳或不舒服,我一定要给个赞!

悬架方面,探界者提供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且2.0T中高配车型还有适时四驱系统。

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它的悬架调校很紧凑,遇到颠簸时,驾乘者或许会觉得探界者的悬架稍有些硬,可一旦在平坦路面上奔跑起来,比较运动的调校反而让人舒服,紧凑的车辆整体质感让车打滑也不会甩来甩去,拐弯时不会太过“摇晃”。

总之,探界者虽然外观不算犀利,内饰有点“中庸”,但“内功”还是不错的。而且,你可以花钱买紧凑型甚至小型合资SUV的中型SUV,不是吗?至于探界者如何更好地提高销量,估计还得再“入乡随俗”一些,在“外包装”上多下功夫,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